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0)

會發現「甜福」二店,是因為去「好初二二」的路上意外看到的。甜福二店離板橋文化路更近一點,也就是說,不論搭捷運或公車來到板橋車站一帶,要去甜福二店都很方便。

其實,就像我還沒去過「好初」一店,卻先造訪二店一樣(點這裡看食記),我也沒去過「甜福」一店,也是先從二店認識它。


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甜福二店,那就是:整體表現都有中上水準的好學生。

且讓我們從外觀看起。甜福二店其實位在一整排醜醜灰灰的房子之間,但經過梳理妝點,看起來整潔可愛,頗有氣質。經過它時,你會眼睛一亮,但又不會覺得它在這兒太突兀。

「甜福貳」外觀.jpg


店內也一樣乾淨雅緻,明亮舒服。有可供多人聚餐的長桌,有小巧的圓桌、方桌,有面窗高腳椅,還有一組調節空間與視覺感受的沙發座。裝潢擺設也都恰到好處,穠纖合度,不會太滿。

 

「甜福貳」空間01.jpg

「甜福貳」空間02.jpg

「甜福貳」空間04.jpg

「甜福貳」空間03.jpg

「甜福貳」自助餐台.jpg

總之,店家在這不算大的空間內,做了很精準的安排,讓店裡看起來不顯侷促,落落大方。


來看菜單。

菜單只有一張,正反兩面,一面是餐,一面是飲。

「甜福貳」菜單01.jpg

「甜福貳」菜單02.jpg


韓式炸雞算是菜單中較特別的選項,例如「金太太的炸雞」早午餐拼盤,以及「首爾辣雞腿牛角可頌」,但我兩次去,身體都告訴我「不要吃炸的!」(年紀愈大,我真的愈有那種每天身體狀況都不一樣的感覺。有時吃幾根炸薯條就會不舒服,有時吃塊炸豬排卻也還好)。所以,這兩款都標明有辣度的早午餐究竟好不好吃,就得請「年輕人」自己試試看了。話說,餐點中有炸物的選項比例偏高,如果能多加幾款完全沒炸物的組合,或許更能造福不愛/不太能吃炸物的人,比如我這種中年人——別以為都是年輕人愛來這種早午餐店喔,我第二次來甜福二店時,店內就有起碼兩桌比我年長的前輩呢。


初次造訪時,我點了「Fuku 組合餐」,並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

「甜福貳」fuku組合餐.jpg

這套組合餐包括煎雞腿排、薯餅、太陽蛋、德式香腸、地瓜泥、三片香蒜麵包,一小杯果醋,一份生菜沙拉,完全就是個早午餐基本款。用來搭配的番茄醬與蜂蜜芥末醬,直接點綴在餐盤邊緣。

每樣單品的味道都還不錯,沒有哪一種特別不優,但也沒有好吃或特別到令人驚喜得想讚歎個幾句——附的是清甜滑順的地瓜泥而非薯泥,算是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。

熱拿鐵好喝!升級是對的決定。

「甜福貳」熱拿鐵.jpg


第二次再訪,我試了「啵啵牛肉歐姆蕾」,這次想喝一下附餐飲料,我選了熱綠茶。

「甜福貳」啵啵牛肉歐姆蕾.jpg

漂亮的牛肉歐姆蕾與地瓜泥、炸薯條一起盛裝在美麗的藍色小鍋內,配色真搶眼。

托盤上還有牛角可頌、果醋、沙拉,及用來沾薯條吃的番茄醬&蜂蜜芥茉醬,用來淋沙拉吃的和風醬。

牛肉歐姆蕾很好吃!香嫩的起士蛋包切開後,裡頭有牛肉丁、玉米粒。

「甜福貳」啵啵牛肉歐姆蕾內饀.jpg


薯條炸得也好,雖然我吃了幾根後,就知道「今天不宜吃炸」(頭又發脹了),只得扼腕地留下一半左右。

可頌麵包倒是有點配不上牛肉歐姆蕾,太平常了,甚至不夠香酥。熱綠茶也很普通。

又,兩次吃下來,我都覺得飽到不行——到底是我太遜,還是它分量&熱量真的太夠?

但正如我前面所說,它的整體表現都有中上水準,兩次造訪的感覺都還不錯。如果我手上有張用來確認早午餐店表現的表格(餐點美味度/空間舒適度/空間設計感/服務人員親切度......等),每項滿分為十分,我應該都會給個七、八分吧。可惜沒有炸物的選項太少,餐點豐富性的分數會低一點喔。

 

甜福。貮 Fuku Brunch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86號(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,過文化路後,走個 2  分鐘左右即可到)

電話:(02)2969-0076
營業時間:8:30~16:00(週四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(但店內似乎只有一張兒童餐椅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