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10)

我終於來吃了!

在捷運府中站一帶住了五年多,我當然知道黃石市場內的排隊名攤「高記」生炒魷魚,但一來,魷魚不是我的菜,我不愛烤魷魚、愛吃肉焿不太吃魷魚焿,對生炒魷魚自然也興趣缺缺。再者,每回經過,總是有人在排隊。我不是很有耐心,反正也不愛魷魚,因此總是路過經過,而沒吃過。

但食記寫著寫著,我突然意識到,府中站明明是我的勢力範圍,我怎可捨當地最著名的小吃不理,這也是我的損失啊。

一家店或一片攤子若經得起時間考驗,成為一個市井小傳奇,那它必然是有些優點的。不是特別好吃,就是CP值特別高,或者老闆老闆娘特別有人情味,要不就是純粹歷史悠久——但光是有歷史的這一點,就很不容易了。

好,我雖然不特別喜歡魷魚,但也不至於討厭(如果真要我吃討厭的食物,我還是沒辦法),何況它賣的另外三種小吃:蘿蔔糕、芋粿、糯米腸,我偏偏都愛,就來試吧。

 

對了,黃石市場究竟在哪兒?

你若搭捷運來,就坐到府中捷運站,從一號出口出來,沿著府中路,朝慈惠宮的方向走。找到慈惠宮後,往對面望去,就是黃石市場的入口之一。

不清楚,隨便問個路人,只要是當地人,一定知道。

你若開車或騎車來也一樣,總之,先找到慈惠宮就對了!

 

我在午餐時間來到高記前。不意外的,生炒魷魚和澱粉類三小天王都有人在排隊。它們其實是同一家經營,但作業的人不同,所以我分兩邊排。

店家手腳極為俐落,很快地,我順利外帶了一份生炒魷魚,三種小吃各一份,然後快速回家開袋享用。

「高記生炒魷魚」.jpg

 

生炒魷魚一份40元,好大一碗!

「高記生炒魷魚」之生炒魷魚.jpg


以這價格來看,店家給的魷魚量真的好有氣魄。魷魚吃起來很新鮮,爽脆有嚼勁。

湯頭酸酸辣辣,又奇妙的帶著絲甜味,也能吃到用量不少的高麗菜。

我不是生炒魷魚愛好者,完全不知道其他店家的生炒魷魚與之相比有何不同.......但這碗生炒魷魚為什麼能擄獲許多人的心,也不難理解。它的味道的確不錯(至於是不是真的比其他家好吃,我真的不知),重點是,CP  值很高。怎麼看,都覺得這樣一大碗 40元,真是划算。

 

這盤黃黃白白、看起來頗壯觀的食物,就是一份蘿蔔糕、一份芋粿,一條糯米腸。全部都是炸的,店家俐落地將它們切好後裝袋,並淋上蒜頭醬油。

「高記生炒魷魚」之綜合盤.jpg

回家後倒入盤中,我第一感想是:長得好像,而且分量好多!芋粿和糯米腸的尺寸還正常一點,蘿蔔糕真的好厚一塊,厚度應該差不多是一般蘿蔔糕的一‧五倍。

我本來心想,我一定沒辦法吃完,又是炸的,又都是澱粉類,應該很快就會膩了吧,大概得留一半下來。結果,可能是因為太順口了,我竟然不知不覺吃個一乾二淨。

三樣小食都炸得很好,皮薄脆,裡頭吃起來都保留該有的口感。

話說,首先,我盡量放慢速度地吃下一塊糯米腸。吃完後我心想:是還不錯,但有這麼值得排隊嗎?

我又吃了蘿蔔糕,雖然是最最基本款、還可能缺少了點濃郁的糕香,但口感不差。

接著,我很快意識到,這些食物要炸得好,其實不那麼容易耶,再者,它們又很便宜,吃起來有飽足感,難怪受歡迎。

最後,我試了芋粿。喔,好吃!雖然芋頭香氣不夠明顯,但好Q滑。

我一邊吃一塊這個,吃一塊那個,一邊企圖為它們排名,結果,就這樣掃個精光。

我個人最喜歡炸芋粿,但其他兩款其實也不賴,店家淋的醬油也很對味。

 

很好,住在府中站一帶的我,終於吃過這家府中名攤,而且還發現它並沒有浪得虛名,真是令人安慰。

我仍然不是魷魚愛好者,還是不會因此轉性每星期去買碗生炒魷魚來吃,那不是我啊!但以後我倒是很有可能,三不五時買份炸芋粿來解饞。

 

高記生炒魷魚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 號(黃石市場內)


 

延伸閱讀

黃石市場入口的「秋香ㄟ店」油飯我也很愛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