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8.3.7 補充)

據側面了解,真味肉圓板橋店應該是因為租約問題而歇業。那麼我想,它應該會換個地點再開始吧。

 

「真味肉圓」是家連鎖店,本店在內湖。內湖不是我常活動的範圍,我自是不太可能為了肉圓這一味特地去吃。但如今,它的分店就在我步行可到的範圍,而且仔細一瞧,它不只賣肉圓,還賣多種一般小吃店常見的食物:滷肉飯、肉焿、肉粽、水餃、四神湯以及一些小菜,店面看來整齊乾淨,工作人員也俐落客氣。所以,我今年去了好幾趟,有時內用,有時外帶,午餐想不出吃什麼時,我可能就會去找靈感。
 

「真味肉圓」菜單.JPG

 

「真味肉圓」 店內.JPG


「真味肉圓」的招牌,當然是肉圓。

「真味肉圓」 肉圓.jpg

一份兩顆,每顆大小約如成年男性一個拳頭大,表皮Q彈,內饀則是單純的一團瘦肉,調味適中。

我老公是彰化人,還是偏愛油炸過,且內饀較豐富的彰化肉圓。我不是肉圓愛好者,一年吃下肚的肉圓寥寥可數,對哪種肉圓好吃自是沒有既定想法,倒覺得「真味肉圓」賣的這種屏東清蒸肉圓,小巧清爽,還蠻可口。

但老實說,來這家店數次,我也就只吃過一次肉圓(但很滿意),每回來,重複點的都是滷肉飯、韭菜肉燥飯、肉焿飯,或肉粽等——無疑是一個飯桶會做的選擇,所以,我也想來說說,我對這些食物的感覺。

 

滷肉飯到處可見,當然每家店巧妙不同,每位滷肉飯愛好者也都有偏好的店家及口味。坦白說,真味肉圓的滷肉飯並不特別討我歡心,不過,味道也沒什麼大問題就是。

真味肉圓滷肉飯.JPG


相較之下,韭菜肉燥飯還比較特別一點。韭菜獨有的辛香味,中和掉一些肉燥的油膩感,吃起來更美味。話說,在我看來,「真味肉圓」的滷肉和肉燥其實是同一種食物啊.......為何不因為店家在北部,統一為北部稱法,稱為滷肉飯與韭菜滷肉飯?有機會,我再請教一下店家好了。

「真味肉圓」 韭菜肉燥飯.jpg


真味肉圓也賣肉焿。它的肉焿湯蒜味較重,比起同樣在湳雅夜市一帶,湯頭帶有甜味的北港香菇肉焿(食記請看這裡),我其實更愛蒜香濃郁的這種版本。我一般都點肉焿飯,也單點過肉焿湯。但單點肉焿湯時,我才發現這湯其實偏油,加白飯或麵條一起吃時,可能還沒那麼明顯的感覺,但沒了飯麵吸附湯汁,就覺得太油了點。

真味肉圓肉羹湯.JPG


肉粽很普通,饀料基本:一片豬肉(略硬)、一顆蛋黃、一小片香菇,及一顆栗子,沒有迷人的粽葉香,在這家「真味肉圓」的米飯團隊中,算是最弱的一個吧。

「真味肉圓」肉粽.jpg(某次外帶肉粽,在家拍的照片)


當然,每次點這些飯類食物,我一定會搭配一份燙青菜。這家店的燙青菜常有變化,不像有的店家可能總是地瓜葉、空心菜、大陸妹之類,我還吃過燙川七呢。

最後,簡單做個小結。

人家的店名為什麼不叫「真味滷肉飯」或「真味肉粽」,而是叫「真味肉圓」,的確有跡可循。就我吃來,此店的肉圓確實是店內食物中表現較出色的,果然有分量承擔店名。另外,韭菜肉燥飯也是一般較少看到的餐點,來此也可試試。四神湯我還沒喝過,但據喝過的我先生說,也還算好喝喔。

 


真味肉圓板橋店
地址: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33號(捷運府中站,湳雅夜市附近)
營業時間:12:00~02:00(好晚或該說好早?不愧是位在夜市附近的店啊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