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2/2018.3)

無庸置疑,即使板橋早午餐店那麼多,「鴛鴦早午茶」還是能脫穎而出,令人印象深刻。

它棲身於板橋民權路 202 巷的傳統市場內(這條巷子內的吃食好像很精采~)。

我不知道別人是走哪條路來到「鴛鴦早午茶」。至於我,總是得經過好些個菜販、魚販、傳統雜貨店、製麵舖,也經過好幾家傳統早餐店過門而不入(有機會都想試試看啊),然後踏進這個鋪著黑白色小磁磚,有著高背椅的香港味早午餐店。

駌鴦早午茶外觀.jpg

駌鴦早午茶菜單空間01.jpg

駌鴦早午茶菜單空間02.jpg

駌鴦早午茶菜單空間03.jpg


牆上掛著好些香港電影劇照,店內總是播放著感覺好熟悉的粵語歌曲。

老實說,我只去過香港一次,而且那回居然沒去香港茶餐廳,以至於我對典型茶餐廳的印象仍停留在電影、港劇裡那些場景,而沒有自己的實際體驗可參考。但不管怎麼說,我喜歡「鴛鴦早午茶」這種帶著港味但又節制清爽的風格。置身其中用餐,令我感覺愉快,並湧起一股懷念感——五、六、七年紀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吧。不管愛不愛港星、追不追港劇,誰不記得劉德華、張國榮、周潤發昔日的風采,誰沒看過幾部港劇、聽過幾首粵語歌曲呢......(是白頭歐巴桑在話當年的 fu 了)。 

 

但我到底是來吃早午餐,不是懷舊的,餐點是否合我胃口更是重點。

來看看菜單。這應該是港式的西洋風早餐吧,每一樣感覺都好罪惡,都好吸引人。
 

駌鴦早午茶菜單01(from粉絲頁).jpg

(照片來源:該店粉絲頁)
 

駌鴦早午茶菜單02(from粉絲頁).jpg

(照片來源:該店粉絲頁)
 

駌鴦早午茶菜單03.jpg

 

我最想試流沙西多士和炸雞堡、炸魚堡,對附有「出前一丁」泡麵的全日常餐也很渴望。但農曆年才剛過,增加的體重還沒遠走,我只得先避開炸物和熱量相對較高的餐點。

不吃炸物,可以吃什麼?

我試了花生豬扒多士。

駌鴦早午茶花生豬扒多士.jpg

清爽的吐司,夾著醃得軟嫩的豬排、香濃的福源花生醬,還有大量新鮮生菜與不可能難吃的煎蛋,真的非常順口。


我也特意試了平常較少吃到的黑加侖櫻桃鴨胸堡。

駌鴦早午茶黑咖侖櫻桃鴨胸堡.jpg

漢堡麵包的口感偏鬆軟,甜美的黑加侖醬和櫻桃鴨胸還蠻搭。


這兩份餐都很好吃,但也還不到驚世美味的程度(回想了一下,我覺得好像還可以再美味一點的,都是麵包本身),真的很期待不久後的將來,試試很多網友大推的流沙西多士。


比起餐點,我更愛目前喝過的兩款飲品——都很好喝,雖然甜,但都甜得醉人而不膩人。

熱的奶蓋沖紅茶,茶香不澀,奶蓋做得好細緻,甜鹹交織有滋有味。

駌鴦早午茶奶蓋沖紅茶.jpg


代表性港式飲品的招牌鴛鴦也好喝極了!我喝過其他店的鴛鴦,好像就是沒有此店的融合得那麼恰到好處,簡直讓我想一口氣乾杯。

駌鴦早午茶菜單招牌鴛鴦.jpg


又,我也喜歡盛裝飲品的這套杯盤,很像我小時候或年輕時去西餐廳會看到的咖啡杯(又是白頭歐巴桑的懷舊時間)。


「鴛鴦早午茶」生意很好,我是第二回去得早,剛好遇上店內無客人的空檔,才得以拍出不妨礙其他顧客的照片。據說,若午餐時間去,是可能需要排隊的喔。我想,週末要前去嚐鮮的人,應該也要有可能得排隊的心理準備才是。

 

鴛鴦早午茶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 202 巷 7弄 2-3號 (板橋車站/捷運板橋站3 號出口,步行約10分鐘可到)
電話:(02)2960-0949
營業時間:9:00~15:00(週三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
附近是早午餐店激戰區,以下這幾家店都不錯喔

好初早餐二館

Lento   coffee & brunch

Hivi brunch  日日

甜福。貮 Fuku Brunch

2個蛋早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