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3.8)


「你好,我要訂位。」

已經習慣上館子就要訂位,我照著網路上找到的電話,打去「波克福來」。

「訂位?......啊,不用訂位啦......不好意思。」接電話的女性,用日本腔很濃的中文回應我。

為什麼我一聽就知道是日本腔,而不會認為是韓國腔或美國腔?

當然是因為我事前有做功課,知道「波克福來」是正港日本人開的家常料理小食堂。

晚上下班後,我來到位於松江路巷子裡的這家小店和朋友會面--嗯,果然不用訂位。店裡位子頗多,雖然生意不壞,但還是有不少空位。而且,感覺上,很多顧客就是下班後來簡單吃個晚餐,吃飽就走人。總之,的確是那種可馴養來當作平日用餐地點的小食堂。

波克福來空間  

 

點餐方式,是先到櫃台看菜單、點餐後先買單,然後拿著號碼牌回座位等餐。


麻婆咖哩飯

 

我點了麻婆咖哩飯(120元)。

簡單說來,就是麻婆豆腐+白飯+咖哩的組合,麻婆豆腐上點綴了些海苔,另附上泡菜若干。今天吃到的白飯沒有特別令人驚喜,不過,咖哩味道不錯,溫和卻有味,麻婆豆腐也很下飯。只不過泡菜有點不夠出色。

隨飯附上一碗味噌湯。味噌湯的料只有豆腐,味道很家常。

朋友點了基本款的咖哩豬排飯(90元),很陽春,但這的確是日式基本款的咖哩豬排無誤。朋友也稱讚咖哩好吃。

 

豬排咖哩飯  


由於價格實在和善可親,食物也起碼有八十分,又是間感覺還滿舒服的小店,日後我肯定會再度光顧,試試它其他菜色。
 


波克福來
台北市松江路124巷13-1號1樓(捷運松江南京站 8號出口)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/17:30~20:30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