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3.10)

門口旁小角落  


我真的很久很久沒來「加州風洋食館」玩個點餐配配樂了。

回想當年,我第一次用平易近人的價格,享受搭配食物的樂趣(包括湯、沙拉、前菜、主菜、飲料、甜點都有好幾個選擇,任你三心二意享受選擇的苦惱),就是在「加州風洋食館」。當然,現在一堆餐廳都是採用這種點菜規則。

我當年常去的加州風洋食館,主要是舊衣蝶百貨 S 館的樓上,以及復興南路分店。後來,這兩家店都收了--我也不懂,它們的生意明明都不錯,怎麼就收了呢?是租金大漲,店家索性收攤不玩嗎?

總之,自此之後,我就沒再去過加州風洋食館。

這次來西門町遠百的分店,是朋友提議的。我也覺得有趣。對我而言,加州風洋不算陌生,但寶慶遠百店這個店,我又從來沒造訪過,心情上是充滿期待滴。

寶慶遠百店就位在遠百一樓的角落。穿過眾多飄散著香味的化妝品專櫃往內走,加州風洋食館的入口,就位在半地下室的空間。星期五晚上,店裡幾乎坐滿,大家吃著喝著,氣氛很歡樂。
 

加州風洋館食館門口  


加州風洋的菜單就是那個樣。大大一本,開胃菜一大串,主菜又是好幾頁,看你要吃義大利麵、燉飯、焗飯,或是以肉、魚料理為主菜都有。每道菜色旁都貼心地標示了四種價格:單點價格、納帕套餐、加州套餐、奧克蘭套餐的價格。另外,也標示出熱量--這個好。

所謂的納帕套餐,是主菜(1道)+開胃菜(1道)+麵包(2塊)+湯或飲料或甜點(3選1)。

加州套餐,是主菜(1道)+開胃菜(1道)+麵包(2塊)+湯或飲料或甜點(3選 2)。

至於奧克蘭套餐,當然就是通通都有,讓你吃個飽。

 

我點了「香辣咖哩海鮮炒飯」的納帕套餐。

香辣咖哩海鮮炒飯的熱量是 536卡。加上納帕套餐,一共是 300元。這樣的熱量和價格,都還算讓人能接受吧。
 

 我的菜單  


一人可選兩種麵包,而麵包的選擇有哈斯、大蒜、雜糧。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配個綜合,所以一籃四個麵包,三種口味都有。

麵包  
 

我點的開胃菜是煙燻鮭魚。這道煙燻鮭魚中規中矩,還算美味。

煙燻鮭魚  


加州風洋的上菜速度很明快。基本上,一道接著一道,不會讓客人久候。我一吃完最後一口鮭魚,香辣咖哩海鮮炒飯很快也上桌了。

這道炒飯的用料包括了蛋、蛤蜊、蝦仁、透抽、番茄丁、青豆,味道雖然還可以,但實在不很咖哩、不甚香辣。如果料理名稱要冠上「香辣咖哩」一詞,最好還是辣一點、咖哩味濃一些,會比較符合點這道菜的顧客的期待喔。

香辣咖哩海鮮炒飯  



湯、飲料、甜點 3選1中,我點了杯熱抺茶歐蕾。天氣微涼了,喝杯抺茶牛奶,感覺好溫暖。味道及格。

抺茶歐蕾  

雖然我是第一次來這家加州風洋食館分店,但它給我的感覺,真的就和以前我常去的分店沒什麼兩樣,一樣滿自在的,食物也有一定水準(我真的很希望香辣咖哩海鮮炒飯再辣一點、咖哩一些)。我想,有機會我會揪以前常一起去加州風洋的朋友,來個另類的舊地重遊~
 



加州風洋食館寶慶遠百店
地址:台北市寶慶路32號1F(遠東百貨1F,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一出來就到)
電話:(02)2375-4730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四 11:00~21:30;週五至週六 11:00~22:00;週日/例假日 10:30~21:30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