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中午和朋友在「大戶屋」用餐,我點了碗烏龍湯麵。我是第一次吃大戶屋的烏龍湯麵,沒想到裡頭有大量蘿蔔泥~

我:「啊,有好多蘿蔔泥。」

朋友:「但在熱湯裡,應該還好。」

我想想也是。況且,我現在已懷孕三個多月了,比較穩定,應該不必那麼忌諱,於是,吃了和著蘿蔔泥的烏龍麵、海帶芽,但湯還是不怎麼碰。

我:「我已經很久不吃蘿蔔了,因為太寒。」

朋友:「你的堅執是有回報的。」

真的!我從想懷孕開始,就一直是個還滿乖、懂得忌口的人。

因為自知體質偏寒,體溫偏低,所以,我在飲食上格外注意。一來,希望控制自己的過敏性鼻炎&氣喘;再者,就是希望有個溫暖好受孕的體質。因此,寒涼食物,我盡量不吃或少吃。

冬天的蘿蔔美味無比,煮湯好喝,關東煮裡的蘿蔔也好清甜,但我就是不吃。

我曾經在炎炎夏日狂吃的生菜沙拉,這一年多來我也盡量不吃。

我也好久沒吃西瓜和橘子了,儘管水分多多的這兩味明明是我很愛的水果。

除了西瓜外,瓜類我也盡量少吃。

另外,冰淇淋我忍著不碰。我也很愛哈根達斯啊,但即使去好一點的吃到飽餐廳,有各種口味哈根達斯任我選,我還是不吃。去年起,大家瘋霜淇淋,我也完全不為所動(懷孕後,老公在吃的時候,我有意思一下舔個一口)。

喝飲料,我也都來個去冰謝謝;買包裝飲料,一定放一會兒待退冰後再喝。

還有生魚片.......我以前超愛吃滴,但這一年多來也幾乎不碰。

想起來,我真是還滿努力呢(偏偏為了減肥卻很難忌口)。

 

懷孕後,到目前為止,我也還算自律。前三個月小心翼翼,只要疑似不該吃的我完全不吃。

三個月後鬆了一點,比如舔個一口霜淇淋,吃有蘿蔔泥的烏龍麵等。

至於孕前我很愛的咖啡和茶,到底該不該禁,眾說紛紜,但我截至目前為止還是能不喝就不喝。咖啡是自從知道懷孕起,一口都沒碰過,茶是喝過一些麥茶、一點烏龍茶之類的。之後,若想喝得不得了,應該也不至於避之違恐不及,會喝一點解解饞。

還有那咖哩,這也是有孕婦照樣大吃、有孕婦一口都不碰的微妙食物。我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碰過,但因為我也是咖哩愛好者,難保之後不會思念到破功--不過,少量應該無妨吧。

 

孕前的忌口,讓我順利受孕;希望孕期的忌口,讓小寶寶健康好平安,這樣,忌口真的也不算什麼啦~(撥髮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懷孕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