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當然不想在懷孕時搬家。可是,非搬不可時,也只好硬著頭皮搬了.......

 

話說,今年二月初,房東就跟我們說,她打算收回房子自住(結果故事發展到最後,是她根本打算賣掉),我們的合約雖然七月底才到期,但如果提早搬,最後一個月房租可減半。

我們心想,反正七月底還久得很呢,就慢慢找,慢慢看吧。

結果,四月初,我就知道自己懷孕了!

搬家本來就麻煩,懷孕時搬家,除了麻煩,還得擔心出狀況。所以一開始,我真的有夠心煩。

房東是歐巴桑,我本來還懷著一絲希望,期待她會看在我懷孕的份上,能讓我們等寶寶生出來再搬。但,顯然沒用,她就是希望我們搬。好吧,那就來搬。往好處想,我們要找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,讓我愉快待產、帶小孩。


 

六月初,我們終於確定下一個落腳處,並決定六月底搬--這讓我安心些,起碼,屆時我已懷孕滿三個月,狀況相對穩定。

從找到住處,到搬家,我們共有三週可打包行李。

我一開始還心想:既然是孕婦,我得小心翼翼些,盡量少打包、交給老公處理,家裡的東西也不要移來移去......

但是,一旦開始動起來,這些規則都打破。我還是盡量不搬重物,盡量不讓自己太累,不過除此之外,我真的打包得很起勁、很認真!

我老公呢?

他工作太忙,外務又多,能專心打包的時間不多(雖然他打包起來又快又俐落),我又緊張兮兮的,所以寧可自己多做些,也不想拖到最後。

 


 

終於,搬家日來到。

雖然打包時我出了不少力,但搬家時,該遵守的禁忌還是該守,免得有個萬一,我們會懊悔,也會被一堆人罵到臭頭吧......

前一天,我買了支新掃把,並在掃把柄兩頭綁上紅紙,並叮嚀老公,等到要開始真的搬動時,要拿掃把掃遍每個角落,並喊著請胎神離開。

而必須拆卸的 IKEA書櫃,也等到我出門後,老公再進行拆卸。

搬家公司到場的半個小時前,我就背著包包先閃人。出門前,還要喊著,胎神請跟我走......

出了門後,我就晃去咖啡廳坐,搬家一事就全權交給老公處理了。

三個小時後,行李在新家卸貨完畢,老公也把 IKEA書櫃再組合好,我才進新家大門。

鏘鏘!大功告成。

 


 

搬完家後,下一步就是要整理新家,將紙箱一一拆開,東西一一歸位。

看著六十多個紙箱,我雖然一陣暈眩,但還是立馬動起來。

本來說好的「慢慢整理」呢?因為我是急性子,老公也不喜歡東西一直堆著,我們就這麼進入狂整理模式。

我只能說,老公真是神經太大條......一般來說,不是應該阻止大肚子老婆這麼積極整理東西嗎?@@

結果,不過一個週末,我們就整理了八成。

開始新家生活的第一個星期一,我可能因為太累,也因為鬆懈下來,整天都很想睡......

 

總之,我們就這麼順利完成搬家大業了。

我的心得是,如果必須搬家,孕婦不用怕,就衡量自己的狀況,然後,心裡若覺得不舒服,那些民間習俗能做的就做,求一個心安也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搬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