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入住日期:2014.9.7)

誰說中秋節一定要瘋烤肉?我娘家大概從十年前起就不烤肉了,我婆家也不烤,我和老公對烤肉也沒興趣。那,中秋三天連假應該怎麼度過?不想往中南部或東部跑,因為勢必人擠人,所以,我又訂了一晚淡水的旅店,想要在台北近郊悠哉度過(雖然淡水人也好多,但至少開車不那麼塞,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到得了)。

這次,我訂了承億文旅的「淡水吹風」。承億文旅是個設計旅店品牌,旗下有好幾間旅店,上它們的官網逛逛就大約知道,這會是什麼樣的旅店了......嗯,就有點文青、有點設計感,再說得白話點,就是有那麼點小做作啦 XD。

我對這種風格說不上特別喜歡或不喜歡,但總之沒住過,而且價格還算公道、我又對它有點好奇,所以就去住了。

 

「淡水吹風」位在沙崙路上,介於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之間,對我們來說,位置有點小尷尬。離淡水老街有段距離(三公里左右),離漁人碼頭說遠不遠、說近不近。其實,我如果沒懷孕,走個幾公里路,或租腳踏車騎,都不是問題。但現在肚子有點大,走太多路,就覺肚子沉甸甸的,不是很舒服,所以,我才覺得這距離有點尷尬。

幸好,櫃台人員建議我們搭公車(開車還要找停車位,也很累)。有好幾班公車都可到淡水老街,也可到漁人碼頭,方便得很。

那麼,check-in、放下行李後,再去淡水老街覓食吧。

 

我們的房間位於十二樓。

通向房間的長廊,一邊是房間,一邊是淡水河景的照片輸出。

「淡水吹風」十二樓走廊  


這是我們的房間!第一眼的感覺還不錯。

房內全景  

來看細節~

入房後,馬上就可看到這個簡單的開放式掛衣架。基本上,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衣櫃,但這掛衣架滿可愛。

衣架  


掛衣架旁有張茶水小桌。桌上有飯店必備煮水壺,兩只印有承億文旅吉祥物的可愛馬克杯,兩罐礦泉水,以及兩包烏龍茶包、即溶咖啡茶包。小桌下方有小冰箱。

入口的茶水桌  

 

然後,這房間的一大特色是直接擺在室內的浴缸;洗臉台也在外頭。右邊沒拍到的部分,有兩間各自獨立的廁所與淋浴間,也算是乾濕分離。但淋浴間裡沒有任何吊掛/擺放乾淨衣物的地方。也就是說,得在外頭脫衣後,進淋浴間洗香香;然後,再出來穿上衣服........

嗯,如果我們不是夫妻,我鐵定不敢住這種房型。也未免太令人尷尬了......
 

浴缸  


床的左邊有組小沙發。我倒滿喜歡這種沙發的復古味兒。

小沙發

 

另一個角落有組高腳桌椅。但老實說,這位置有點尷尬,要在這兒喝一杯也不是(還不如坐沙發)、看電視也不是,做為工作枱也不太舒服,所以我們就用來放一些雜物。

一角的桌椅   


一樓大廳當然也很設計旅店風,但因為人來人往的,我沒拍什麼照片。倒是一旁的「瘋帽子咖啡」我拍了幾張照。

「淡水吹風」瘋帽子咖啡  

 

「淡水吹風」瘋帽子咖啡02  

 

出外要睡個好覺,私以為床鋪與枕頭的軟硬度很重要。淡水吹風的床鋪和枕頭都很舒服,所以老公睡得昏天暗地,但孕婦我因為頻尿,夜裡不斷爬起來上廁所,那也怪不了旅店。



隔天的早餐供應時間從七點到十點,在地下一樓的「男人樹」餐廳享用自助早餐。

我最喜歡豐盛的早餐了!即使夜裡睡得不是很好,還是心情很好地準備享用早餐。

這天供應的早餐選項還算多。麵包兩種,抺醬應該是四種,生菜沙拉,泡菜、醃漬小黃瓜、涼拌干絲等幾種小菜,白粥與若干醬菜,義大利冷麵,中式炒飯,炒蛋,火腿,炸雞翅,炒青江菜,炒馬鈴薯等。

飲料有現煮咖啡、熱牛奶、熱豆漿、幾種果汁,還有穀片、水果等。

早餐台01  

早餐台02  

早餐  

 

吃完早餐,我們特別去逛了一下位於旅店四樓的「書房」和五樓的「健身房&遊戲室」。老實說,都有點遜.....

四樓的書房說穿了,就是一個有些擺設的小型公共空間。書架上有一些英文舊報紙,以及數量不多的旅店、設計相關的外文書。但我本來期待它真的有不少藏書,可供旅客在此閱讀,但並沒有哩。

「淡水吹風」書房  

「淡水吹風」書房02  

五樓的「健身房&遊戲室」也很陽春。只有一台電腦螢幕,遊戲大概是wii吧,我們沒玩。而健身器材就是一台腳踏車機、一台跑步機,一些啞鈴這樣。

「淡水吹風」健身房  

「淡水吹風」健身房02  

 

不過,若撇去這兩個小巧陽春的設施不說,我和老公其實都還滿喜歡這家旅店,房間感覺還不錯,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,入住時間也很棒(check-in時間:下午三點,check-out時間:中午十二點)。

好,這樣一間房,一泊一食要價多少哩?我在 agoda訂的價格是 3,300元,我個人是覺得還算合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住宿 承億文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