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6.9/2018.6)(文末有最近更新:2018.6 )

雖然我常哀怨地感嘆,捷運府中站一帶是咖啡館荒漠,但若不喝咖啡,只吃個飯,選擇倒不少。貴的、便宜的、美式、日式、義式的都有,熱鬧的中山路上也有兩家用餐環境不錯的韓式飯館。一家是位於誠品商場五樓的「飯饌」,一家就是誠品商場斜對面的「釜山順豆腐」。

這店開一陣子了,我們雖然不時在中山路上的這家店那家店出沒,但一直到今天經過、稍微留意了一下門前的菜單,發現「雙人套餐」很划算,這才一時興起,進入店內選了雙人套餐來頓韓式午餐。

雙人套餐包括:一盤銅盤烤肉(牛肉或豬肉)、一份石鍋拌飯(一樣可選牛肉或豬肉)、海鮮煎餅與辣炒年糕擇一。韓食料理的基本款都吃到了。

銅盤烤肉豐盛上桌。除了分量不少的肉片外,還有韓式套餐必有的小菜計五碟,以及一碗白飯。肉片軟嫩,小菜中炒了辣炒年糕比較辣之外,其餘四碟的味道都偏清爽。
 

「順豆腐」銅盤烤肉.jpg

 

石鍋拌飯的分量也很驚人,飯多、肉多,另有花椰菜、甜不辣、紅蘿蔔絲、蛋,還附一碗蘿蔔蛋花湯。

這不算我吃過最令人驚喜的石鍋拌飯,但也真的還不錯。

 

「順豆腐」石鍋拌飯.jpg

 

海鮮煎餅的口味我也喜歡,而且不至於太油膩,跟小孩一起分享我都覺得沒問題。只不過,前面兩道以飯、肉為主的料理吃下來,我們根本對付不了較晚登場的煎餅,一半以上都得打包。

「順豆腐」海鮮煎餅.jpg


是的,我們居然吃不完所謂的「雙人套餐」(我們可是一對壯年夫妻加一枚「小吃貨」呀)。

雖然,我們早上吃得比較多可能也是原因之一,但我和老公都覺得主因還是由於雙人套餐中不是肉就是澱粉,吃著吃著,飽足感和煩膩感很快就會襲來,導致我們無力招架——小菜中沒有開胃爽口的泡菜可搭配,會不會也是原因?(雖然有麥茶可搭配,但對我來說效果不大)

我們或許應該各點一份餐就好了,才不會一直讓滿滿的肉與碳水化合物壞了胃口,菜單上的單點選項多的很呢.....
 

 

 

「釜山順豆腐」菜單.jpg

 

不過,雖然吃得有點飽膩,但我們都同意,這家店的餐還算好吃,用餐空間也明亮清潔有質感,又有兒童餐椅。下回,我們想再吃個韓式料理時,此店還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
「順豆腐」一隅.jpg

 



(2018.6 再訪更新)

時光荏苒,沒想到這一篇再次更新,居然離首發近兩年。這其間,我其實還去吃過一次,但因為吃的食物大同小異也就沒更新。又,這其間我還去過微風南京店,那篇比較晚寫的食記(點這裡看食記),目前的累積點閱率還比較高哩。

總之,我們好久沒來板橋中山路上的「釜山順豆腐」了。很高興它還在,而且生意興隆。

這回,我點了泡菜鍋類的「韓式年糕湯」(牛肉)。

老實說,我並不懂,為何名稱上看來溫和的「嫩豆腐煲類」都是辣的;反之,名稱上看來就很嗆辣的「泡菜鍋類」餐點則都不辣。當然,泡菜也有不辣的,不過韓式泡菜鍋到底還是辣的居主流吧......
 

「釜山順豆腐」韓式年糕湯(牛肉)01.jpg

「釜山順豆腐」韓式年糕湯(牛肉)02.jpg


這牛肉版的韓式年糕鍋 CP 值頗高,愛吃韓式年糕的人點這就對了。鍋內除了若干火鍋餃(蟹肉棒、丸子)、分量不少的牛肉片外,就是滿滿的、QQ的圓片韓式年糕,我一直消滅一直消滅,還是覺得它們多得驚人。

又有白飯,又有韓式年糕,這道餐真是澱粉控的嘉年華。

不過,湯頭略鹹倒是真的,我淺嚐幾口,不敢多喝。

 

我先生點的也是「泡菜鍋類」的海鮮豆腐鍋,一樣是不辣的口味。

「釜山順豆腐」海鮮豆腐鍋.jpg

鍋內有豆腐、蝦、蛤蜊、冬粉,湯頭味道溫和些,沒韓式年糕鍋那麼重。

兩份鍋都各有三道小菜——服務人員特別留意過嗎?三道小菜完全沒有重複,讓我們可以多試試不同的小菜。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煮馬鈴薯,口感和調味都不錯。

海鮮豆腐鍋並附有一碟韓式海苔,搭飯吃很爽口。

 

 

 

釜山順豆腐板橋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61號
電話:02-2950-6979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四 11:30~14:30   17:00~22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週五到週日    11:30 ~15:30    17:00 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釜山順豆腐微風南京店:一樣能吃到中上水準的韓式美食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