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22.  11  更新)

最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,原來「墨爾本布蕾斯」搬到台北市了!

店址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56 巷 11 號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粉專進一步了解細節。


(用餐日期:2017.9)

兩年多前,我就來過墨爾本布蕾斯一次。那時,讓我留下鮮明印象的重點有:獨撐大局的老闆娘、工業風咖啡廳、餐點選項不多。

兩年多後再訪,只見店內還是只有俐落的老闆娘忙進忙出(門口倒貼了徵求假日工讀生的告示),但餐點選項變多。週間中午,店內只有幾桌客人,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放鬆。

墨爾本布蕾斯位於捷運府中站附近,就在板橋婚紗店林立的館前東路附近、重慶路上,隔壁也是家婚紗店。

墨爾本布蕾斯外觀.JPG

 

店裡呈現的是簡潔俐落的工業風風格。落地窗旁有兩組沙發座,也有一排高腳椅。要和朋友聚餐聊天,或是自己一人面著窗外街景,悠哉喝杯咖啡,都很適合。

墨爾本布蕾斯店內01.JPG

墨爾本布蕾斯店內02.JPG

墨爾本布蕾斯店內03.JPG


這家咖啡廳的一大特色,就是來自新加坡的老闆娘。櫃台後方黑板上的英文菜單,以及老闆娘稍微有點不一樣的口音,都能讓人與她的異鄉工作者身分連結。坦白說,真的不簡單啊。兩年前我來這咖啡廳時,就知道這店是由她一人撐起,當時還想「好辛苦啊,不知能撐多久」(這裡房租不便宜吧),沒想到她還在努力,真是讓人充滿敬意。

老實說,兩年多前我來時,覺得她好酷,今年再訪,還是感受到她語氣中的緊繃,但畢竟點餐、送餐、準備餐點到最後的收拾清潔都靠她一人,不全神貫注有效率地處理一切不行。所以,來此,不必苛求老闆娘要有滿滿笑容與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什麼的,就專注在食物上吧。食物還不錯呢。

墨爾本布蕾斯櫃台.JPG

墨爾本布蕾斯店內04.JPG

 

來看一下菜單。我並未每張都拍照,還有一張拍糊了,所以下列菜單並非完整版,但也算是精華版了。

首先,墨爾本布蕾斯的飲料選項非常多。從各款咖啡、茶,到花俏的冰淇淋飲料、蘇打等,任君選擇。

墨爾本布蕾斯菜單02.JPG

墨爾本布蕾斯菜單03.JPG

 

我想,一般人來此,多半會選擇全日早餐。兩片烤布里歐吐司加兩顆水波蛋,搭配一項重點主食,再佐以冷麵沙拉、一杯百元飲料(超過補差價),肯定吃得飽。

墨爾本布蕾斯全日早餐.JPG


在甜點部分,此店的彩虹蛋糕也是特色。此外,現在又多了竹炭鬆餅這個令人好奇的新選項。

墨爾本布蕾斯菜單05.JPG

 

以下這兩頁菜單也很有趣。一是酪梨系列餐點,一是瑞士拉可雷特起司系列餐點,一清爽,一濃郁,都很有特色,很吸引人。

墨爾本布蕾斯菜單 06.JPG

墨爾本布蕾斯菜單01.JPG


我點了全日早餐的波蛋與酪梨,飲料選擇熱拿鐵,此外,因為不知道下次何時再訪(不是不喜歡此店,是待嘗試的店太多),所以索性也點了塊焦糖奶油彩虹蛋糕。完全是熱量破表的一餐......

墨爾本布蕾斯波蛋酪梨.JPG

波蛋與酪梨,非常落落大方地盛裝在砧板式木盤上端上桌。因有酪梨的翠綠,看起來真的很悅目。雖然不消片刻,水波蛋的蛋液就染黃了砧板.....(這樣吃水波蛋,難度真的超級高,我吃完只好直接去洗手)。

忘了給冷麵沙拉一個近照——不過,或許也不需要,就白白的一碗,其實不上相,但由於調味得宜,意外地耐吃。

吐司烤得好香,嫩嫩的水波蛋和熟軟的酪梨上都灑了黑胡椒,還蠻搭,且有提味效果。總之,好吃。
 

墨爾本布蕾斯熱拿鐵.JPG

熱拿鐵不算特別好喝,但還蠻順口,重點是杯子好美!!

其實,吃完主餐,又喝了大半杯拿鐵後,我已經飽了,但為了豐富食記,我繼續努力吃下美麗的焦糖奶油彩虹蛋糕。

墨爾本布蕾斯彩紅蛋糕.JPG


黑色瓷盤讓色彩繽紛的蛋糕顯得更鮮豔可口。

據說,每種顏色都是不同口味——咦,據說是什麼意思?不是吃了嗎?對....但老實說,由於口味差異不大,我其實吃不出各層之間的不同,只覺得有些部分酸一點,有些部分甜一點。整體來說,就是有點甜,但不會太甜的海綿蛋糕,當然不難吃,但也說不上特別精緻美味。但它真的好搶眼,好美麗,所以我也不後悔點了它。

不過,一份全日早餐、一杯拿鐵,再加上這分量不小的蛋糕收尾,我其實吃得好撐(蛋糕可能還是要兩、三個人分享,嘗嘗味道就好),但也很滿足。

 

 

 

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 Melbourne Press Cafe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 67 號(捷運府中站步行約 8~10分鐘)
電話:(02)2959-5936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