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0)

我又來到板橋車站二樓的「阿朗基咖啡」!

事實上,自2016年冬天以來我已經去過四次,而且覺得雖然在阿朗基家族的角色人物加持下,店內空間可愛討喜,但餐點實在太平凡,甚至令人失望,所以本來並不打算再去。

但這天來到板車二樓閒逛一會兒後,兩歲多的女兒就吵著要吃飯,而且三步併作兩步奔向阿朗基咖啡(因為她記得我帶她去過?還是受可愛角色人物的吸引?),我們也只好跟上。反正,阿朗基咖啡更改主要出入口,稍微調整空間後,我還沒去過,就去看看吧。

來到店門口,我發現,它不只調整了出入口與座位安排,連菜單也做了一番修正。還沒吃到食物,不知道是否變好吃,但總之正餐選項增加,這對打算來此吃午餐的我們而言,絕對是好事。
 

「阿朗基」環境03.jpg

 

「阿朗基」環境02.jpg

「阿朗基」環境01.jpg


我們很幸運得到了榻榻米的位置。對好動的小孩來說,坐榻榻米座比較自在且有趣。

看到菜單,我很開心,餐點選項真的豐富不少,這會讓想好好吃頓正餐的人,也能將阿朗基咖啡列入選項。

至於原本將阿朗基當作喝飲料吃蛋糕閒嗑牙好地方的顧客,還是能在菜單上看到多種飲品和造型可愛的蛋糕。

「阿朗基」菜單01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2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3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4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5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6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7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09.jpg

「阿朗基」菜單10.jpg

 

我們點了日式香草雞腿飯(240元)、青醬雞肉燉飯(280元),原味蜂蜜鬆餅(120元)。

菜單上提到,所有飯類料理都添加有機進口紅蔾麥。青醬雞肉燉飯一片翠綠,自是較難辨視,但日式香草雞腿飯的白飯中的確看到那一點一點的紅,不但豐富餐點的外觀,也讓我們吃起來感覺良好。
 

「阿朗基」青醬雞肉燉飯.jpg

「阿朗基」日式香草雞腿飯.jpg

比起「阿朗基咖啡」之前乏善可陳的餐點,這兩盤飯的味道真是不錯!(換廚師了厚!)

要說有什麼問題,就是調味略重了些,尤其是青醬雞肉燉飯的雞肉略鹹。日式香草雞腿飯就比較剛好,飯內除了煎得香嫩、淋上醬汁的雞腿外,還有數量不少的燉煮青菜,包括彩椒、菇類、洋蔥、花椰菜、胡蘿蔔等,花花綠綠煞是好看,也還蠻營養均衡。

青醬雞肉燉飯除了雞肉鹹了一點外,其實青醬燉飯本身味道很香,也有菇類、彩椒增色增味。
 

「阿朗基」原味蜂蜜鬆餅.jpg

點餐時,我本來是請服務人員給我「不用蜂蜜」的原味蜂蜜鬆餅(我說:因為要給小孩吃,所以我只需要最簡單的鬆餅就好)。服務人員說,那會將蜂蜜另外放,我們大人可沾著吃。

點完餐一會兒,服務人員又特別來問,給小孩吃的話,那是否不須灑糖粉——好細心!板橋媽媽感謝您!

所以,我們有了這份未灑糖粉、未淋上蜂蜜的鬆餅,雖然還是有鮮奶油,但小孩手一伸過去,我就唸她......

我要說的是,服務人員的細膩體貼,讓我很驚喜且開心。

又,改頭換面的阿朗基咖啡板橋環球店還有一個值得嘉許的小細節:將兒童餐具換成不鏽鋼製!這點大加分。

「阿朗基」兒童餐具.jpg

 

經此一訪,我得說,將來第六訪、第七訪是極可能出現的!

畢竟,它的空間還是一樣可愛有質感,又有大人小孩都適合窩著的榻榻米座位,餐點的選項與品質還大躍進,沒有理由再嫌它!

喔,對了,這回用餐,我們都沒有另加100元,升級為附有美式咖啡或紅茶,及甜點的套餐。不知道升級套餐的版本,是否令人滿意?這真的得打一個問號。

下次若有機會,我再試試看。

又,因為現在的阿朗基咖啡板橋環球店已經不一樣了,我剛好又有機會來更新,之前的兩篇舊食記我也就順勢下架了。(哎,這就是寫食記會常遇到的問題呀)

 

阿朗基咖啡板橋環球店
地址:板橋車站二樓環球購物中心內
電話:(02)8969-3868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:板橋車站內其他餐廳的食記

銀座杏子日式豬排
The Chips 美式餐廳
好飯食堂(食記1食記2
三田製麵所

N.Y.BAGELS CAFE
Yummy Pancake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