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1)

這天,我和朋友來到三井OUTLET,在「日式洋食 TORICO」吃完不怎麼樣、令人身心靈都無法滿足的午餐後(點這裡看食記),來到二樓美食街的「Orange County」,想吃份可麗餅,喝杯飲料,繼續以食物佐聊不完的話題。

「Orange County」位在美食街一隅,店門口擺了兩張大菜單,一為可麗餅的選項,一為飲料選項。

還沒吃到可麗餅,光是看著可麗餅菜單上的繽紛色彩,猶豫著要吃哪個好,就已經是很令人愉快的序曲了。

「Orange County」外觀.jpg

「Orange County」可麗餅菜單.jpg
(抱歉,可麗餅菜單的照片拍糊了......下回去三井OUTLET,我再重拍置換。另外,網路上也應該都找得到菜單)

「Orange County」飲料菜單.jpg


最後,我從「不要有鮮奶油」這點切入,很快選了 19 號「抺茶/卡士達/香蕉/白玉」可麗餅。這組合一看就不會難吃嘛!飲料部分,則選了熱拿鐵。

反之,朋友則是從「要有鮮奶油」切入,選了 9 號「鮮奶油/草莓/奇異果」可麗餅。這組合感覺很傳統,但絕對安全。她另點了杯珍奶。


「抺茶/卡士達/香蕉/白玉」可麗餅顯然企圖以內涵取勝。從外觀看來,完全看不出它的豐富多彩。即使我咬了一口後,想拍切面,還是覺得太平凡、拍不出所以然。而且由於餅皮較軟,老實說,切面並不美觀。

「Orange County」抹茶卡士達香蕉白玉.jpg


「鮮奶油/草莓/奇異果」可麗餅在外觀上大勝。店家以草莓和奇異果組合出一朵盛開的花,紅配綠,美麗吸睛。

「Orange County」鮮奶油草莓奇異果可麗餅.jpg


那麼,這可麗餅的滋味如何?可麗餅的重點,當然就是餅皮是否好吃,內饀的組合是否均衡得宜,讓味蕾感受驚喜。

先說餅皮。這餅皮薄軟,無甚餅香。看到有網友說「還不如買春捲皮回家包」,我忍不住笑出來。雖然這說法有點極端,但我不是不懂他的遺憾。

「鮮奶油/草莓/奇異果」可麗餅,是很中規中矩的組合法,不易出錯,我也沒聽朋友抱怨難吃,應該還算差強人意。

「抺茶/卡士達/香蕉/白玉」的組合很日本,吃起來則是意味清淡。我並未將整張皮攤開,檢視內饀使用量,就只是一口一口吃下去,但我想,味道之所以這麼令人沒印象,應該就是用量都不夠,尤其是當為這可麗餅定調的抺茶使用量太少,所以吃起來抺茶味真的很淡。這樣不行喔,如果要標榜是抺茶味的甜品,抺茶味就一定要夠突出。不然,你以為點抺茶甜品的人,圖的是什麼?不就是抺茶的滋味嗎?

再來說飲料,朋友說,她的珍奶還算OK,只是珍珠口感偏軟,不夠Q(這點我就不行了)。

我的熱拿鐵則讓我頻皺眉——真的不好喝啊。

總之,這家店竟和「日式洋食 TORICO」一樣,都讓我們滿懷期待,卻因此更感到失望。

三井OUTLET 應當還有不少美食才是。沒關係,踩到地雷,下次就換踩別的店試試就好。

 

Orange County
地址:林口三井OUTLET 二樓美食廣場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