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LACaLA義大利廚房北新店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55號
電話:(02)8665-3995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  11:30~21:30 週五~週六 11:30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
(用餐日期:2018.11)

 

「CaLACaLA」外觀.jpg

在捷運七張站附近尋覓餐廳時,我們就這麼意外走進了「CaLACaLA 義大利廚房」。

一走進店裡,我有點訝異,愈看仔細愈驚奇,愈看愈覺有趣。
 

「CaLACaLA」一樓01.jpg
 

「CaLACaLA」一樓玄關處.jpg

如果我印象無誤,現在好像很少看到裝潢上這麼歐式鄉村風的餐廳了,對吧?

有一陣子(當歐巴桑我還是年輕小姐時),確實很常見到這種風格的餐廳或咖啡廳,但近年來比較少見,就算有,也不會做得如此徹底。

店裡除了木造裝潢、木地板、木桌木椅等基本配備外,從大焦點到小細節,處處都感覺得到店家對呈現這種風格的用力用心。比如玄關處的酒紅色沙發、仿壁爐,晶燦燦吊燈、繪有圖案的淺色壁紙、牆上尺寸不同的油畫、彩繪圓盤,還有這裡那裡擺放著的各種懷舊味或帶點歐風的器物與擺設等。

因為好久沒看到,因為真的確實感受到店家的企圖心,所以感覺其實不錯呢。

再者,整個空間散發著一種很居家的風格,桌距又不會太近,好適合帶小孩來,好適合聚餐。

當然,一定也有人不喜歡這種風格,適應困難者還可能會起雞皮疙瘩 XD(我有一個朋友就很受不了這種風格)。但我想,喜歡的人多半是比受不了的人多一些吧。

 

店內有兩層樓,二樓位子更多,採光更好,好幾組位子更讓人覺得不受打擾。當然,整體空間還是一樣裝飾得不遺餘力。

「CaLACaLA」樓梯.jpg

「CaLACaLA」二樓.jpg

「CaLACaLA」二樓一隅.jpg


餐點的選擇好豐富,簡言之,一般台灣義式餐廳常見的料理幾乎都有(官網上有詳細菜單),包括義大利麵、燉飯、焗烤、披薩、排餐等,可單點,可升級,華麗無比。

我們沒那麼餓,只簡單點了兩份餐、一杯飲料,他日有機會再來吃個從前菜到甜點的套餐。


鮭魚時蔬焗烤飯上桌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。

「CaLACaLA」鮭魚時蔬焗烤飯01.jpg


且讓我用湯匙將金黃色的奶脆外蓋與裡頭的飯攪和一番。

瞧,饀料頗豐富喔。除了使用大量鮭魚外,另有洋蔥、菇、彩椒、四季豆、花椰菜等,色澤明亮,吃起來也很順口。

「CaLACaLA」鮭魚時蔬焗烤飯02.jpg



為了愛吃蛤蜊的女兒,我們請店家將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客製化為奶油蛤蜊義大利麵,它的表現也中規中矩,符合期待。

「CaLACaLA」奶油蛤蜊義大利麵.jpg

蛤蜊頗多,麵條雖然不是所謂煮得彈牙(al dente)的程度,但也不會太軟糊,白醬調味也頗適中。

簡單來說,以中價位的義式料理來說,這是很大眾的、沒什麼問題的餐點,再怎麼說,它的單價真的不貴啦。


比起餐點,我這杯熱拿鐵就普通了點,但也不太會糟。

「CaLACaLA」熱拿鐵.jpg

 

對我來說,這次用餐經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還是它那有一點浮誇,但又讓六年級的我覺得有種懷舊感的用餐空間。

又,如果我住捷運七張站一帶,搞不好還會真的常去耶(對了,它在內湖也有分店),因為店裡氣氛有種從容悠閒感,並不會讓人覺得拘束,帶著小孩去也覺得很自在。

 

CaLACaLA義大利廚房北新店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55號
電話:(02)8665-3995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  11:30~21:30 週五~週六 11:30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