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1 & 2017.12)

「Goody Cafe」離捷運站有點遠。最近的一個捷運站,應該是板南線的府中站吧,但根據 Google Map 的估算,步行也須12   分鐘。但就我自己走過的經驗來看,應該是隨隨便便都會超過   12分鐘。可喜的是,它門口就有公車站牌(民族區運路口),有數條公車線經過,包括偉大的 307 路線!不過,就我兩次造訪看來,除了像我這種為遍訪早午餐店而刻意來吃的人之外(我也是搭公車喲),該店多數顧客似乎都是熟客,而且多是住附近或就在附近上班的人。

已經培養出一批熟客,已經進入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,真是可喜可賀,這表示「Goody Cafe」應該已站穩腳步,也表示它有一定的實力。

且讓我們來看看,它有什麼實力。

「Goody cafe」外觀.jpg


首先,是它那平易近人的價格。

「Goody Cafe」提供了還算舒適的用餐環境,有還算好坐的椅子,有書報雜誌可閱讀,還有電視新聞可看(!幸好是靜音,不致造成干擾,想看的人就看),但食物單價便宜,一般早餐,百元內即可打發。即使是豐盛的單盤早午餐,也都在兩百元以內(單盤早午餐是10:00 以後才提供)。單點義大利麵、燉飯等,價位也都在百元內。

再者,餐點選項多元。

雖然單盤早午餐和義大利麵、燉飯是10 點以後才供應,但中西式早餐,如漢堡、三明治、蛋餅等,都是一早就提供,直至打烊。該店還有其他早午餐店較少看到的選項:口袋餅(Pita)。

「Goody cafe」菜單01.jpg

「Goody cafe」菜單02.jpg
(左上角附加的小紙片,就是口袋餅的菜單——是有點陽春)

「Goody cafe」菜單03.jpg


另外,氣氛還算不錯,不過,這得看時段。

我來過兩次,都在週間,一次時間比較早(九點多),一次接近中午。兩次感覺不太一樣。

九點多享用早餐的經驗很不錯。店內客人不算多,店內顧客密度恰到好處。有人邊看報,邊吃早餐,有人仰頭看著電視新聞,啃著漢堡,偶爾吧台後方的作業區會傳來工作人員愉快的閒聊聲,也有人不時來外帶餐點、跟工作人員聊個幾句,一整個很街坊咖啡館的味道。

中午用餐的經驗就稍稍扣分。主要是因為顧客多,小小的店內就顯得有點吵。不過,感覺很歡樂就是了。

「Goody cafe」店內01.jpg

「Goody cafe」店內02.jpg

「Goody cafe」店內03.jpg

 

第一回來訪,我點了平常較少在早午餐店吃到的鮭魚口袋餅(70元),並點了杯熱拿鐵(60元)。點餐人員說,他們會以外帶杯做成大杯,喝不完可帶走。乍聽之下好像不錯,不過後來想想,還是覺得以馬克杯盛裝享用為宜,若真的喝不完,店家能再以外帶杯提供外帶服務就好了(雖然不過不太環保,那還是努力喝完吧)。

「Goody cafe」鮭魚口袋餅%26;熱拿鐵.jpg

鮭魚口袋餅包含兩個口袋餅,每個餅內都有一片燻鮭魚、大量生菜,以及莎莎醬。口袋餅可做辣口味版,也能做不辣版。我點了辣版,結果有點招架不住 XD。

我甚少吃口袋餅,並不確定這餅本身做得好不好,但就我吃來,餅香不夠,嚼勁也普通,但以這價格來看也還OK。燻鮭魚普通,莎莎醬有夠辣!雖然辣得很過瘾,但老實說,吃到後來只剩辣的感覺,其他味道都不見了。所以,或許可以請店家做個小辣版,以免辣到受不了,也吃不出其他食物的滋味。

熱拿鐵味道還可以。

第二回,我點了單盤早午餐:慢活法式餐(150元),加價點了熱拿鐵。

套餐附的法式濃湯好大一盤,味道不算精緻,但以這價格來說,也算及格。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麵包丁不夠香脆。

「Goody cafe」法式濃湯.jpg


豐富的慢活法式餐,包含切成小方塊、方便入口的法式吐司、兩片火腿、嫰炒蛋、炒蘑菇、生菜沙拉(可選千島醬或和風醬)。

「Goody cafe」慢活法式餐.jpg
 

法式吐司十分濕潤,口感近乎蛋糕了!這不是我特別喜愛的口感,但應該也會有人喜歡這麼濕軟的法式吐司。

炒蛋中加入起士,以至於吃起來有種甜香,還蠻討喜。火腿就那樣,很普通。

炒蘑菇,是加洋蔥一起炒的黑胡椒口味。洋蔥和蘑菇吃起來感覺都很新鮮,調味得宜。

生菜沙拉也很鮮脆爽口。

老實說,CP 值真的不錯。每樣餐點都沒有大問題,有幾樣還特別可口。也因此,我的確會想試試其他早午餐(鄰桌點的其他單盤早午餐,看起來也好豐盛誘人)。

不過,這天的熱拿鐵,跟我初訪時(不過幾天前)喝到的不太一樣。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,或真的是店家製作上的差異,這天的熱拿鐵喝起來略苦,不太順口哩。

 

這家店還有一個小問題。可能為保持店內空氣暢通之故吧(我看到有網友反映,店內偶爾會有一點油煙味),我第二次造訪時,天氣微涼,但頭頂上卻有大風扇猛轉,吹得我頭頂發冷.......(靠窗的沙發座比較沒有這問題)。

但整體來說,它絕對是一家不算特別出色,但確實可以納入日常生活內,三不五時去吃個餐點、享受所謂小確幸的小咖啡店。

 

Goody Cafe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83-1號 
電話:(02)2951-0108
營業時間:6:30~14:00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