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在這兒貼文章,又是猴年第一 PO,很遺憾的卻是篇抱怨文。

我其實不太愛寫餐廳壞話,不過,這個滿糟的用餐經驗實在讓人有不吐不快之感。

 

就這個年,就前幾天,好冷的除夕夜裡,我們和婆家一起到板橋重慶路上的「廣香龍華樓」吃年夜飯。

一月初,我們才來過廣香龍華樓用餐。當時吃的是港式點心、快炒、火鍋等吃到飽的餐點。我和老公都覺得,雖然這餐廳硬體設備是有點老舊,不過,既然是老餐廳,也就稍微可接受。當日的吃到飽餐點,除了火鍋料我覺得不是那麼新鮮外,港式點心和快炒都還可以,有幾道甚至挺好吃。

當時,我們已經問過好幾家餐廳的除夕年夜飯方案。不過,不是非得十人一桌不可,就是已訂滿。我們選擇有限,只能選板橋的餐廳(婆婆年紀大,餐廳不宜離家裡太遠),只能選不滿十人也能成桌的餐廳。既然廣香龍華樓的吃到飽還算可以,我們又覺得,年夜飯嘛,團圓的形式重於山珍海味,反正老餐廳的菜不致太差吧,於是就訂了。

除夕那天上午,我還跟姑姑們說:「請你們要有心理準備,雖然這餐廳硬體設備沒那麼好,但餐點還不錯啦。」

結果,是悲劇。哦,不,是鬧劇吧。

 


再拉回除夕夜,我們六點半到達餐廳後,只見人山人海——嘩,好有吃喜宴的感覺。偌大的餐廳內排了六、七十張圓桌(可能不止哦),每桌都是一個來此圍爐的家庭。有的人數少,有的人數多,所以餐廳肯定有好幾種餐點方案。

我們一行人共五大一小。一小是一歲左右的女兒,幾乎不能吃大魚大肉,所以,進食人數就是五枚。我們選的方案是五人6,800元+一成服務費的方案。也就是一人是 1,496元。不是很貴,但也不便宜。

菜單.jpg

 

第一道菜,是烏魚子拼九孔鮑(這是還未開動前的樣子哦,沒人偷吃)。

IMAG1575.jpg


整頓飯,我也就只照這麼一張。看到這道菜時,我心中其實就隱約有不祥之感——烏魚子好像不是很新鮮?份量會否少了點?

第二道,是極品花膠雞燉翅。

到底極品在哪兒了?外觀陽春,嘗起來也很普通。

 

然後,第二道菜跟第三道菜之間,隔了非~常~久,也正式宣告鬧劇拉開序幕。

之後的上菜節奏開始凌亂。最常發生的狀況,就是一道菜和一道菜之間隔很久,久到我們超有時間滑手機,看別人正在臉書上大PO特PO美味年夜飯。

而最妙的是,甜點上了(甜點是大鬧劇!),水果上了,然後,魚才上。我第一次吃桌菜吃到魚當「壓軸」,真是哭笑不得。

除了上菜節奏亂七八糟外,好幾道菜都很難吃,要不就寒酸至極。

比如,櫻花蝦魚片米糕,奇腥無比,感覺十分不新鮮。

招牌翡翠無錫排不但油膩,而且調味也甜得奇怪。真的是招牌嗎?廣香龍華樓,你是認真的嗎?

又比如甜點,居然是冷的、平凡無奇的紅豆沙球。我筆拙,不知該如何形容它。但總之就是去一般餅店或有些喜餅內會有的不起眼小點心,一袋要不要 150元啊......。重點是,不好吃呀(哭)。

又比如水果,是柳丁加西瓜。我還聽到鄰桌說:「這是最便宜的水果.......就兩顆柳丁吧。」對,盤中一小片一小片的柳丁加一加,大概就是兩顆.......

我們邊吃邊抱怨,到後來覺得太荒謬了,只得開玩笑,或是說些酸溜溜的話。比如我們一致認同,整套餐中最美味的,就是三罐飲料(某牌柳橙汁、某牌芭樂汁,以及我覺得是第一名的某牌無糖綠茶)。

餐點真的太糟了,我們紛紛回憶起自己的桌菜經驗,一致認同,這是我們吃過最差勁的桌菜。不夠精緻不打緊,起碼要好吃嘛;不夠好吃不要緊,起碼不要太寒酸離譜嘛。但,又難吃,又不新鮮,上菜慢吞吞,蒸魚還拿來當壓軸。這什麼跟什麼?!我們隔壁桌大概是覺得等煩了受夠了,吃到一半就閃人。

我們倒是有始有終,吃完魚才走(苦笑)。

翌日,老公傳 Line給該店主管,但也得不到什麼比較誠懇的回應。

這好瞎好鬧的年夜飯以後肯定會成為婆家的共同回憶,每年除夕夜被拿來叨唸一番吧。至於當晚那上百位在廣香龍華樓圍爐的苦主,應該都會有意無意成為該店的「最佳宣傳者」吧。

餐廳做生意,賺錢天經地義,但當晚的離譜表現,短時間讓他們賺超大,但長時間來看,卻可能是虧很大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板橋餐廳 年夜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