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2)

比起空間各具設計感和特色的諸多板橋早午餐店,「米妲咖啡」真的比較樸素。使用的桌椅是基本款,牆上掛著幾幅畫,沒什麼特別裝潢,而且看得出一點歷史感(好像已經邁入第九年或第十年了)。不過,能在戰況激烈的板橋早午餐戰區中生存這麼久,不靠裝潢,那就一定是食物不錯!
 

「米妲」外觀.jpg

 

「米妲」店內01.jpg

「米妲」店內04.jpg

「米妲」店內06.jpg


米妲除了有豐富的早午餐組合外,11點以後也供應飯、麵。

「米妲」菜單.jpg

 

我第一回來,已過上午十一點,店內開始供應飯、麵等餐點,我又想吃熱騰騰的飯,於是選了海鮮焗烤飯。

附餐的奶油濃湯很快上桌。這濃湯蠻好喝,厚實濃郁不馬虎,充分溫暖了我的胃與心。

「米妲」附餐濃湯.jpg

 

海鮮焗烤飯等待的時間略久,但我也可接受,焗烤料理本來就費時。

這是海鮮焗烤飯甫上桌的樣子。

「米妲」海鮮焗烤飯01.jpg

且讓我將表面的金黃蓋子攪破,瞧瞧飯裡乾坤。

「米妲」海鮮焗烤飯02.jpg

好,用料頗大方,有兩尾蝦,若干花枝、蛤蜊,以及不少花椰菜。以這價位(190元)來說,用料算是澎湃,也很香濃夠味。

不過,我很介意一件事:兩尾蝦都未剝殼。

我不是懶得剝穀的挑剔奧客,只是焗烤飯真的熱燙燙,而且飯、料都跟乳酪絲糾纏在一塊兒,用手拈起帶殼蝦好好剝殼,顯然不是個好主意。所以,我只能用湯匙撈起蝦,直接咬出蝦肉,但技術不佳,吃得有點費勁。

所以說,就食用方便性來看,蝦先剝殼後再焗烤或許比較好。

 

第一回合,我對餐點還算滿意,不過,我還是想試試早午餐,因此隔了一週後,我在更適合吃早午餐的時間再度報到。

這回,我從早午餐組合套餐中,衝著班尼迪克蛋選了「英式套餐」。點組合套餐,就附一杯50元以下飲品,我選了熱拿鐵。熱拿鐵單點50元已經不貴了,組合套餐還能免費享用,不必升級加價,真的很划算。

這熱拿鐵以這價位來說,也沒什麼問題。

「米妲」熱拿鐵.jpg


英式組合套餐包括兩只班尼迪克蛋、一份薯泥、一些生菜沙拉與水果,還有一些辣味玉米片佐一點點莎莎醬。

「米妲」英式套餐.jpg


這份套餐180元,還附一杯熱拿鐵。以這價位來說,得到這樣一盤餐,我覺得很 OK。

班尼迪克蛋就是很正統的英式馬芬&火腿&水波蛋,淋上荷蘭醬。荷蘭醬的酸味很明顯,這點我倒覺得是個人偏好問題,雖然我覺得偏酸,但有人應該會喜歡這種酸味更強烈一點的荷蘭醬。

其他配菜都沒什麼問題,整盤吃完確實好飽。

 

來說一下兩次用餐的小結論。

首先,從價位來看,不管是海鮮焗烤飯或英式套餐,用料、味道都有中上水準,雖不至於讓人感恩歡喜到想起立鼓掌,但也不會失望。此店能在餐廳眾多的捷運新埔站一帶存活這麼久,食物味道當然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我覺得,性價比高尤其是它最吸引人的一點。不愧是老前輩,應該是已經找到一個好模式,既能提供豐富餐食給顧客,又能維持獲利。

日後,我應該會再訪——很想試試其他幾項早午餐組合和咖哩飯呢。

 

 

米妲咖啡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0巷3弄30號
(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,步行約6分鐘可到,從「吉利餐廳」旁的巷子彎進去直走即可)
電話:(02)8258-2292
營業時間:7:00~15:00(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