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2020.5 補充)

我真的是太後知後覺了,剛剛才意外知道歐娜瑞娜已經搬遷至板橋中正路的自強新村內。

我從粉專上的訊息也不太確定該店是否還供應早午餐,還是專注於蛋糕裝飾教學。

想去吃早午餐的人,建議去電詢問。

 

(用餐日期:2017.11)

親自走訪「歐娜瑞娜」前,我已經透過臉書社團對它有初步認知。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個重點包括:

1.老闆娘精通蛋糕裝飾。該店粉絲頁上,總能看到精巧美麗的裝飾蛋糕與甜點。

2.老闆娘很在乎選用好食材,希望提供的餐點連自己兩個女兒也能放心吃。

3.老闆娘很活躍,人緣極佳,很多網友都喜歡她,也大推此店餐點。

於是,十一月我來了兩次,想親自感受一下所謂店裡的好氣氛,以及好食物。


歐娜瑞娜的店面不大,安靜可愛地立於巷子內一排公寓的一樓。

「歐娜瑞娜」外觀.jpg


柔和草綠色的牆面,環抱著木桌木椅,與貼皮木地板,是一個看起來很清朗舒服的用餐空間。

「歐娜瑞娜」店內01.jpg

「歐娜瑞娜」店內02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自助餐枱.jpg


店內的好氣氛,除了來自色調柔和、毫無侵略感的空間外,也來自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。

忙裡忙外的老闆娘果然笑容可掬,而且給人誠懇親切的感覺。

我第一次去時,特別注意了一下甜點櫃,很失望地發現沒有任何蛋糕。我問她,是否下午才提供。老闆娘說,目前蛋糕只接受客訂,若草莓季到來,或許會視狀況提供草莓蛋糕吧,但也不一定。老闆娘有點無奈地笑著說,可能它們家是以供餐為主,所以除非是草莓蛋糕、芒果蛋糕之類的,否則放在店頭銷售的其他蛋糕,銷路其實沒那麼好。

櫃台一側,放了幾個精巧的裝飾蛋糕。我用餐之際,也有不少學生陸續進來,走進後頭的教室——是的,歐娜瑞娜開有 PME 蛋糕裝飾認證教室(對蛋糕裝飾一竅不通的我查了一下,原來 PME 是一個來自英國、全球認可的蛋糕裝飾學程。學成後,會授以文憑),每張桌子上也有課程表。

「歐娜瑞娜」櫃台上美麗的蛋糕.jpg

「歐娜瑞娜」也有蛋糕課程.jpg


好,此店氣氛溫馨、讓人覺得自在,還附有厲害的PME 蛋糕裝飾認證教室,那我特別前來一試的早午餐味道如何?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我目前試過的餐點,包含罪惡度滿分的「德式香腸遇上班尼迪克」,以及「不用擔心會辣的打拋豬」熱壓三明治。
 

「歐娜瑞娜」班尼迪克蛋德式香腸早午餐.jpg


「德式香腸遇上班尼迪克」,是兩大份上頭有著水波蛋的火腿三明治,以及兩條德式香腸。另外有一小杯玉米濃湯,一些烤麵包棒,一份蔬菜杯。

火腿三明治的吐司烤得不錯,很耐吃,水波蛋也不錯。但特別讓我眼睛一亮的,是沾蔬菜的沙拉醬與沾麵包棒的果醬。兩者味道都很棒,與食物很搭。

整體來說,這是一盤不慍不火,表現穩定的餐點。

有著漂亮拉花的熱拿鐵蠻好喝。只要熱拿鐵好喝,我就開心了。

「歐娜瑞娜」熱拿鐵.jpg


「歐娜瑞娜」打拋豬厚壓吐司.jpg

「不用擔心會辣的打拋豬」熱壓三明治,也算是早午餐系列,所以,除了主角不同,且因為主菜內沒有蛋,所以附了顆水煮蛋,其他配角則都一樣。

這熱壓三明治最令人滿意的部分,依舊是吐司本身!微甜,口感佳,耐吃。饀料為生菜與確實不會辣的打拋豬。

但我吃了大半個打拋豬熱壓三明治後,卻有點後悔——打拋豬就是要辣才夠味啊!菜單上都強調「不會辣」了,嗜辣的我為何還選它?下回,應該要點其他口味的熱壓三明治。

 

在飲料部分,這回我沒有升級為咖啡,而是選了附餐飲料熱綠茶。

綠茶好大一杯,味道微甜,還蠻順口。

「歐娜瑞娜」附餐飲料熱綠茶.jpg


話說,我第二次造訪時,老闆娘正好與來拜訪的友人邊吃邊聊,我也恰巧聽到一些內容。有一小段對話,剛好為我解惑。

老闆娘說,有些客人會問她,早午餐提供的小點心為何是烤麵包棒,而非薯條或其他炸物,因為麵包配麵包,實在頗重複。「可是,我就不想提供太多炸的食物啊,我自己也不想給我女兒吃炸的。」老闆娘跟朋友說。

啊,原來如此。她的這個出發點,讓我有點感動。

但,烤麵包棒固然香酥好吃,尤其搭配的果醬甜而不膩,我很喜歡,但我也確實覺得口感重複,如果改成炒菇或燉煮南瓜呢?(一旁的我心裡碎唸著)


總之,這是一家感覺得到店家用心,食物也還不錯的餐廳。我也相信,努力的老闆娘和她的夥伴,應該還是能繼續為這家小店注入活水與新意。

 

歐娜瑞娜早午餐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自強新村 69-1號
電話:0958-208333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

「歐娜瑞娜」詳細菜單如下(來源:歐娜瑞娜粉絲頁)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0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1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2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3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4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5.jpg

「歐娜瑞娜」菜單0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