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十歲前,我總覺得要忍住口腹之欲難如登天;四十歲後(尤其是近兩年),我突然覺得:嗯?要忍住不吃某樣食物,不過是小菜一碟、小蛋糕一片嘛。

不過,這樣的我還是有怎麼都忍不住、戒不了的食物,那就是咖啡和珍奶。

我每天必喝咖啡,珍奶也是一週起碼喝個三杯以上,完全沒法忍(沒用的傢伙!)。

總之,咖啡和珍奶是我真愛。

 

開工日這天,即使各大連鎖咖啡店都推出貼心振奮的咖啡促銷活動,但一來我沒同事可分享買一送一,再者,我也不想喝連鎖店咖啡,要把今日咖啡名額留給其他店(去年開工日我排過星巴客,心得是:排那麼久等個買一送一,實在有點浪費時間)。

那麼,一早送小孩去上學,打道回府準備做家事(那堆積如山的待洗衣物啊)&做點工作時,該喝什麼幫自己打氣?

經過小七時,看到飄揚的「黑糖珍珠撞奶」關東旗,我當下決定,就選開工日這天喝喝看。

 

黑糖珍奶一杯六十元。除了杯蓋不同外,杯身應該就是咖啡用紙杯。紙杯不透明,看不出端倪,但也讓人放心。畢竟這是耐熱紙杯呀,我喝飲料店的那麼多溫珍奶,不知吃進了多少塑化劑。

「7-11」黑糖珍珠撞奶.jpg


話說,我平常喝珍奶,都是喝所謂的微糖或三分甜,所以在小七點黑糖撞奶時,我也詢問店員可否調整甜度。

店員表示,甜味來自珍珠,若要減糖,等於得減珍珠量。

好,那就喝正常版——我雖然覺得略甜(畢竟我平常都喝微甜版),但甜得溫潤甜得好。

奶味香醇濃厚,確實比我常喝的其他黑糖珍奶「厚實」得多。打開杯蓋細瞧,能看到細細的奶泡。

糖蜜珍珠就是一般的小顆珍珠。雖然我偏愛波霸珍珠的口感,但這珍珠也很Q甜可口。

「7-11」黑糖珍珠撞奶02.jpg

 

 

開工日,我與 7-11 黑糖珍珠撞奶的初相逢還蠻愉快。

不過,小七無所不能、包山包海的店員真是辛苦了,我看他們製作一杯珍奶的工序似乎又比咖啡還多。

之後,我想喝清爽一點、感覺不那麼罪惡的珍奶時,還是會去飲料店點個三分甜版本。

想喝奶香特別濃郁的珍奶時,或許就會考慮小七的黑糖珍珠撞奶。真的很方便又還算好喝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7-11 黑糖珍珠撞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