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入住日期:2019.2)

環繞碧潭的飯店很多,但我在Agoda 上逛了不到五分鐘,就決定下訂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,好個快人快手!真不像平常連點餐都要猶豫好一會兒的我。

主要有兩個原因讓它脫穎而出:

一,它看起來離捷運站很近。

——實際狀況是,步出捷運新店站閘門(只有一個出口),望向左前方,就能看見樓層不高的旅館。對搭捷運前來的旅客而言,位置絕佳!

二,價格算便宜

我理想中,最適合我們一家三口的房型是備有兩張雙人床的四人房。兩張雙人床併成一張大床,兩大一小睡起來就不會太侷促,小孩也不會睡著睡著就滾下床。

但這種房型多半不便宜。

新加州景觀旅館的這種房型,在我訂房當下,含稅只要3,500元。好,訂了!

——實際狀況是,以四人房來說,坪數略小。如果四個成人來住,一定會嫌擠,但兩大一小倒還好。
 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外觀.jpg

 

Check-in 時,我先生好奇詢問櫃台人員飯店開業多久——因為小巧可愛的飯店大廳看起來蠻新。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一樓大廳01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一樓大廳02.jpg

飯店人員表示,這飯店已有四、五十年歷史,但去年內部才翻新拉皮過,所以看起來年輕有型。

Check-in時,飯店人員見我們帶著四歲女兒同行,送了我們一份兒童牙膏牙組刷。雖是小惠,但很貼心,女兒也很開心,一吃完晚餐就急著用新牙刷和草莓牙膏刷牙。

 

老實說,這飯店地點好,CP 值也算不錯,我是求仁得仁,沒什麼好嫌(要追求更好的品質,就得付出更多錢啦,這天經地義)。

不過,身為一個房客,我還是有一些很切身的體驗想分享。

 

先來看房間。

房間風格和一樓大廳一致,簡約明亮,看起來還蠻舒服。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房內01.jpg

但由於坪數小,沒有多餘空間再放張小桌、兩三張沙發椅,布置個休憩小空間,也沒辦法放衣櫥。一切都以精簡為方針。

衣服就掛在三個衣架上,東西就放在靠牆的枱面上。沒得放,就堆在敞開的行李箱內。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房內02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房內03.jpg

 

浴室尺寸與房間相比,算是大的。備品的擺放方式頗隨性,無浴缸。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浴室01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浴室02.jpg


房間小,規格簡約,我倒覺得無所謂,從這價格來看,它已經很不錯了。但有兩個小細節或可調整:

首先,是床似乎太輕了。躺在床上,一個翻身、一個細微動作,都會讓床搖得亂七八糟,讓同床者備受干擾。當然,若一人一張床就不會有這困擾。

再者,不知是特殊案例,或是一般情形,我發現,房間清掃得沒有很確實,至少我們入住當天的那間房有這種狀況。

比如,當天剛進房,一進浴室,我就發現地上有幾根頭髮。後來,我發現長枱一隅也有,地板上也殘留著幾根前任房客或掃地阿姨的頭髮......

 

再來說飯店早餐。

早餐是在八樓的景觀餐廳享用,坐在靠窗的位子即可欣賞早晨的碧潭風景,好不愜意。

不過,餐廳也走小巧路線,靠窗位子沒那麼多,而且很快就都坐滿人。

 

早餐的選項和味道都普通。

有清粥小菜,有白飯和滷肉滷蛋,還有炒米粉、水餃、炒高麗菜等中式熟食。西式炒蛋、水煮蛋、沙拉、熱狗培根炸薯條當然也是一定要有的,麵包和抺醬也要來個兩、三種,水果也有芭樂和柳丁兩種

飲料的部分,就靠咖啡機了——這咖啡機也提供熱牛奶。以自助咖啡機來說,它提供的拿鐵、卡布其諾等義式咖啡算是味道不錯。
 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早餐01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早餐02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早餐03.jpg

「新加州景觀旅館」早餐04.jpg


整體來說,我還是覺得 CP 值不錯,我們遇到的飯店人員也都很親切有禮。

但一進房,就看到地上、枱面上有別人留下的幾根頭髮,感覺還是有點怪.....幸好,要改善這點也不難。

 

 

新加州景觀旅館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 1號
電話:(02)2916-17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碧潭飯店 新店捷運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