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5/2018.6)(最近更新:2018.6.25)

又在板橋發現一家餐點 CP 值還不錯、且有兒童餐椅,適合帶小孩去用餐的義式餐廳。

「元素咖啡」位於板橋國光路上(鄰近中正路)。我蠻喜歡這一帶,由於有「大庭新村」這個龐大社區的關係,除了大庭新村前的一段路有寬敞好走的人行道外(春天還有漂亮的櫻花可賞),國光路上的餐廳小店也不少。

這日,我們晃來附近辦點事,便就近在國光路眾多餐廳中隨機選了「元素咖啡」吃午餐。

元素咖啡一樓的空間不大,座位較少,桌距略近。角落則使用不少乾燥花妝點出熱鬧繽紛。我和我先生對此店的第一印象,都是覺得它有種居家感。不是那種有些人會特地來打卡、拍照的店,而是那種融入當地生活的店。

我可以想像,住在附近,或甚至大庭新村的人想吃義大利麵或燉飯時,可能就會悠閒散步來吃頓飯。

「元素咖啡」一樓01.jpg

「元素咖啡」一樓02.jpg


二樓空間就寬敞許多,木地板、木桌木椅,感覺頗溫暖。若拉開窗簾,應該能迎來大片自然光。

「元素咖啡」二樓01.jpg

「元素咖啡」二樓02.jpg

「元素咖啡」二樓03.jpg

 

元素咖啡的餐點以義大利麵、焗飯、燉飯為主。

元素咖啡菜單01.jpg

元素咖啡菜單02.jpg

(以上兩張菜單的圖片,載自元素咖啡粉絲頁)

元素咖啡菜單03.jpg

 

我們點了份奶油雞肉焗飯、奶油海鮮義大利麵,並各加 49 元,多一碗濃湯與餐包。

以49元的升級價來說,這附餐還蠻令人滿意。

「元素咖啡」附餐濃湯.jpg

蘑菇濃湯用料豐富,味道也很溫潤。

 

「元素咖啡」附餐餐包.jpg

餐包也沒什麼問題。
 

「元素咖啡」奶油雞肉焗飯.jpg   

奶油雞肉焗飯的味道意外地好!雖說,雞肉並不特別鮮嫩多汁,但餐點的整體調味、焗烤的程度都恰到好處,吃起來很香、很順口。

我和我先生一致同意,它是個美味的驚喜。
 

「元素咖啡」奶油海鮮義大利麵.jpg

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有個好賣相——用料大方,看起來就很大器。

它的味道雖不若奶油雞肉焗飯令人印象深刻,但也蠻可口,以白醬系列的義大利麵來說,它的味道很清爽。

 

也許元素咖啡的特色不那麼鮮明,不過此次用餐體驗讓我覺得頗安心:餐點有一定水準,店內氣氛也很適合帶小孩來用餐。

我很樂意再訪喔。

 



(2018.6.25       再訪之後續補充)

六月再訪「元素咖啡」,是因為這天帶女兒到附近的診所看診,看完診準備覓食之際,女兒開出菜單:「我要吃有蛤蜊的飯」。

有蛤蜊的飯?我想了想,附近幾家去過的餐廳中,大概就是元素咖啡有此選項。

來到元素咖啡,檢視菜單,上頭只有蛤蜊義大利麵,沒有蛤蜊燉飯。雖有海鮮燉飯,但也不見得一定有蛤蜊,就算有,數量也不見得令人滿意吧。

我索性直接詢問老闆娘,哪款燉飯可能充滿大量蛤蜊?

她說,那就直接將蛤蜊義大利麵改成燉飯即可。

喔,可以客製化耶,很有彈性。

確定主餐後,我又加了49元升級為附有飲料和餐包的套餐。飲料我選擇了熱奶茶。
 

「元素咖啡」蒜味蛤蜊燉飯.jpg

這就是店家客製化的蒜香蛤蜊燉飯。滿滿的蛤蜊全給了女兒,她大啖海味,胃口大開。

雖然媽媽我只有單調的蒜香奶油燉飯可吃,不過還是吃得很愉快。跟上回的用餐體驗差不多,儘管這燉飯貌不驚人,但調味適當,減一分太淡,增一分太鹹,是簡單平實的好滋味。

 

「元素咖啡」附餐奶茶.jpg

附餐飲料的熱奶茶是已沖煮好的版本,不是那種給你紅茶、牛奶(我還遇過給奶球的,好慘......),任君調配的模式。

奶茶不加糖,而是附上糖罐讓顧客斟酌添加。

以附餐飲料的標準來看,這奶茶真的好喝!即使未加糖,但牛奶的自然甜香讓它喝起來溫醇順口,一點也不澀,也不至於沒有茶香、茶甘。

二訪的體驗,甚至比一訪更好了。

 

 

元素咖啡 & 義大利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 165   號
電話:(02)2967-2469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三~週五 11:30~21:00         週六~週日 11:00~21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