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6)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是一家非典型、讓人眼睛一亮的壽司店。

店裡乾淨清爽、色調明亮,牆上掛有漫畫手稿(是真跡或複製品?恕我眼拙,無法判斷......),玻璃櫃中陳列大量公仔,供外帶顧客等候的長椅旁,還有一尊大人小孩都愛的多啦A夢坐鎮(小孩一定都想抱抱它!)。可見老闆應該是童心未泯之人。

坦白說,它當然不是那麼正統的、職人式的日系壽司店,而是台灣風格的平價壽司。不過,那也無妨,要吃質精細膩的日式壽司,自有其他店可去,此店提供的就是平價的、很日常的另一種餐點選擇。
 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店內01.jpg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店內02.jpg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店內03.jpg


菜單就這麼一大張。有多種壽司、飯糰和玉子燒可挑選,也有點心(居然還有韓系的辣炒年糕混在其中)和湯品。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菜單.jpg

 

櫃台也備有已經做好的小飯糰和一些壽司供顧客外帶。但為維持新鮮,似乎不會備太多。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櫃台.jpg

 

初次來,我點了綜合壽司、一份原味玉子燒,和一碗大蒜蛤蜊湯,很貪心地想多嚐些品項,反正單價都不貴,結果吃得很撐。

一看到綜合壽司,我有點後悔——因為我很不愛肉鬆。雖說,我本來就料想得到,綜合壽司中八成會有肉鬆口味,但沒想到除了三個豆皮壽司外,其他全包有肉鬆。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綜合壽司.jpg


儘管不愛肉鬆,我當然還是把壽司全吃光。它們的味道其實不錯,最主要是吃得出新鮮,微熱的飯口感也挺好。但我真的很不愛肉鬆,所以再怎麼選,我一定是覺得口味微甜的豆皮壽司較可口。

所以,儘管我在臉書上曾看到有人大讚它的皮蛋肉鬆壽司(真的很台灣口味),但依舊沒興趣。喜歡皮蛋也愛肉鬆的人,或可一試,據說是招牌餐點之一。

 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大蒜蛤蠣湯&原味玉子燒.jpg

玉子燒很有誠意地好大一份,或許比較適合兩、三個人一起共享,一個人吃實在太罪惡。

乍吃之下,口感蓬軟,味道清爽,但吃著吃著,就可吃到其中隱藏的一絲甜味。總的來說,口感我很喜歡,但覺得調味偏清淡。

大蒜蛤蜊湯感覺好養生,有這選項很令人開心。我喜歡湯內分量充實的蛤蜊(都吐沙吐得很乾淨)以及芬芳的蒜香。若蒜味更重,我會更愛,但我想,若要滿足多數顧客的需求,這樣的濃郁度應該是比較安全。

 

第二回再訪,我點了現點現做的牛肉壽喜燒飯糰。飯糰一上桌,我大吃一驚,好大一份!不怕吃不飽了。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牛肉壽喜燒飯糰.jpg


這飯糰一樣很新鮮,軟硬適中的飯也很可口,飯糰內有蔬菜與鹹鹹甜甜的牛肉壽喜燒,並灑上大量海苔粉。

牛肉壽喜燒的口味略重,但有蔬菜平衡,整體吃起來還不錯,會讓我很想嘗試其他大飯糰,如起司豬排、醬燒雞腿,感覺應該都很好吃。

 

「蘇西家手作壽司」味噌湯.jpg

味噌湯不算特別精采,但以這價格來說(25元),也是很不錯,順口耐喝,不會死鹹。湯裡有滿滿的豆腐,蔥花則可加可不加。

 

我來的兩回都是內用,享受簡單美食之際,只見不少顧客來外帶,看來此店已做出一定成績。

我下次也想外帶新鮮的飯糰和平常比較難單買的玉子燒,和家人共享~小孩應該會很愛吧!

 

蘇西家手作壽司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24 號(靠近中正路口)
電話:(02)8275-2666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每週四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(看起來好像只有一張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