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8)

還沒吃到料理,光是走進「PS Tapas」 店裡,我就已經蠻喜歡這家餐廳了。

餐廳位在安和路巷子裡,一進門,有個類似小庭院的座位區。雖然夏日中午應該不會有人想坐在這兒做日光浴,但晚上在此喝點酒、吃些tapas,應該頗有情調。
 

「PS TAPAS」外觀.JPG

「PS TAPAS」小院.JPG


店內空間不算大,我們在週末十二點左右到達時,店內已坐八成滿。一進門,除了感受到此店人氣外,空間的裝潢布置也完全就是西班牙料理餐廳該有的模樣——配色以紅黑為主,熱情洋溢、促進食欲。

「PS TAPAS」店內02.JPG


我們一行人,三大兩小,很幸運被安排在牆角比較隱蔽的座位。小孩子坐不住兒童餐椅時,也可站在牆邊活動一下。

「PS TAPAS」店內01.JPG


店內除了一般座位,最裡頭還有一組紅色&橘色沙發。我趁沒人時照了張相,但照完不久後,就有一組家庭得到這個令人感覺放鬆的漂亮座位區。

「PS TAPAS」店內03.JPG

 

我的西班牙料理體驗不多,但每次體驗幾乎都很棒。當然,西班牙料理本身就蠻精采,但我覺得另一個主因是,它的確也很合台灣人口味。例如,常見的西班牙燉飯、烘蛋、臘腸等,都是多數台灣人會喜歡的食物。

瀏覽過菜單後(官網上有詳細菜單),我們點了一份瓦倫西亞雞肉肉丸大鍋飯(430元)、碳烤牛肉南瓜沙拉(320元)、馬鈴薯烘蛋(240元)。

當然,我知道西班牙燉飯或烘蛋都需要較多時間烹煮,這天店裡生意又很好,但點餐後,我們的確也等了很久.......等到第一道菜馬鈴薯烘蛋時,已經是四十分鐘後的事了。

「PS TAPAS」馬鈴薯烘蛋.JPG

黃澄澄的馬鈴薯烘蛋秀色可餐,烘蛋旁有一小碗酸奶油可搭配著吃。

馬鈴薯加蛋,這組合感覺上就很厲害啊。果然,也的確非常好吃。雖然切小塊分食後,會感覺馬鈴薯的量極多,蛋較少。

 

「PS TAPAS」碳烤牛肉南瓜沙拉.JPG

碳烤牛肉南瓜沙拉接著登場。

我們三個大人誰都沒想到,這道沙拉的牛肉可能會這麼生,以至於我們都不敢讓小孩吃。我自己也不那麼喜歡還帶血的牛肉,但仍然吃了一片,但吃的那片都是筋,咬不動@@(我先生說,他吃到的牛肉雖不至於咬不動,但一樣有牛筋太韌的狀況)。

撇開牛肉不說,這沙拉的調味倒很清爽討喜,薄薄的南瓜片搭著乳酪一起吃,味道甚雅緻。

 

「PS TAPAS」雞肉燉飯.JPG

我最期待的,當然還是瓦倫西亞雞肉肉丸大鍋飯。正如其名,燉飯內既有雞肉丸,也有雞肉塊。另有西班牙料理的最佳配角——愈煮愈香甜的紅椒,以及豆子。

這燉飯色澤悅目,吸滿高湯鮮味的燉飯老少咸宜,大家都說好吃,只可惜分量沒想像中多。

總的來說,「PS Tapas」 的用餐氣氛不錯(雖然人多時略吵),餐點味道好(除了碳烤牛肉南瓜沙拉的牛肉筋偏多外),但分量略少。嗯,那就吃巧不吃飽,或是多花點錢,多點幾樣嘗嘗吧。總之,有機會,我很樂意再訪。該店的西班牙式早午餐,也很吸引人呢。

 

 

PS TAPAS  西班牙餐酒館安和店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一段 21巷 19號
電話:(02)2741-6368
營業時間:11:30~02:00
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