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9 )

現在才來 「Café & Meal MUJI 」吃飯,說實在也是 Lag 太久。不是我沒興趣,但也真的沒有非試不可的憧憬。所以,就很隨緣地一直到最近和朋友聚餐,才來到這無印良品旗下的餐廳。

猶記得第一家 Café & Meal MUJI 引進台灣時,也在無印粉和日本控之間引起好大一圈漣漪,但一轉眼,它已在台灣開設多家分店。這天我們來的是直通市政府捷運站的統一時代店。
 

「無印」店外.jpg


餐廳入口有用餐流程示意牌,清楚易懂。

「無印」流程示意牌.jpg

統一時代店的內用流程,是先拿個座位牌占好位子,確保有位子可坐,再去點餐。

點餐時,除了先告知工作人員是要內用或外帶,就是先選好餐點類型:三品、四品、五品,或是包含甜點與飲料的套餐。

我和朋友都選擇四品:兩道熱食+兩道冷食。

「無印」餐點選擇牌.jpg

 

一個玻璃櫃陳列熱食,另一個陳列冷食和甜點,選項不多不少剛剛好(太多令人困擾,太少令人生氣),色澤鮮豔悅目。(官網上有菜單

「無印」櫥窗.jpg

選完餐點後,工作人員再盛一碗白飯(或加20元的十榖米飯)及味噌湯置於托盤上。

然後,進入最後流程:結帳,取餐。

 

我和朋友端著木托盤,回到我們的位子。

放下托盤後,我的第一感覺是:一般兩人桌放兩只托盤,其實好侷促。

再者,想當然耳,整個用餐空間都是非常無印風格的乾淨素簡,沒有太多裝飾和色彩。喜歡無印的人會打從心裡喜歡,對無印沒感覺的人,也至少會覺得是個舒服的用餐空間。

「無印」店內01.jpg

「無印」店內02.jpg

「無印」店內03.jpg


開動了!

我的兩道熱食是「美乃滋甜辣醬炸雞」和「鹽梅爾檸檬鮭魚佐蒔蘿奶油醬」,冷食是「野菜炸蛋玉子燒」和「梅爾檸檬涼拌香草豬米線」。

「無印」餐點01.jpg


朋友的兩道熱食,一道同樣是鮭魚,另一是「南洋咖啡燴鮮蔬香草豬」,冷食是「紅野菜桑甚豆腐沙拉」和「莓果紅藜味噌沙拉」——朋友點的冷食,顯然比我健康多了。她挑選時倒不是那麼健康取向,只是覺得這兩種沙拉的用料平常較少吃到。

「無印」餐點02.jpg


坦白說,包括白飯、味噌湯在內,每個品項都沒有大問題,但滋味也都很平凡。我們邊吃邊聊,順順地把食物吃進肚,過程中沒有驚喜,也沒有震驚 XD。

白飯一般,在日系餐廳的白飯界中,表現不算出色。味噌湯的狀況也一樣。

我的四品餐點中,讓我稍微比較有印象是梅爾檸檬涼拌香草豬米線,酸香清爽,其他都很平淡,連炸雞塊也是。

 

我問朋友覺得好吃嗎?

朋友很煞風景地說:就那樣啊,很無印良品。她邊說,還做出了個表示「一般般」的手勢。

 

我算是頗喜歡無印風格的人,雖不到粉絲等級,但覺得無印的展場和商品很順眼,要買生活用品時,也會想去無印看看有沒有適合的。

不過,既有無印良品粉絲,當然也就會有覺得它很普通,或不怎麼樣的人,這很正常。

仔細想想,朋友說得也沒錯。無印標榜的就是簡素,沒有多餘之物,也許餐點也一樣,沒有過多調味吧。官網菜單上明白標示食材出處,又有不少蔬菜可選擇,感覺也很無印風。

朋友還說:「就是日本式的自助餐嘛。」

也對。就概念和流程來說,是等同於由工作人員夾餐的台式自助餐沒錯。

整體來說,統一時代百貨 B2 美食街的其他選擇中,比    Café & Meal MUJI   餐點好吃的肯定很多。不過,喜歡無印風格,或是想吃頓食材掛保證、調味清爽,有肉有菜的日式定食,此店也是一個選擇。

 

Café & Meal MUJI   統一時代店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(統一時代百貨B2)
電話:(02)2345-8551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 11:00-21:30,Last order 21:00  週五~週日、國定假日 11:00-22:00,Last order 21:30
*提供好質感的木質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統一時代百貨B2 的其他餐廳食記

北村豆腐家

東京咖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