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2.5)

兩週前,和朋友相約今天聚餐時,我們都還不知道,這天將是這波又濕又冷、長得令人厭世的十天寒流中,最冷的一天。

我們當初選餐廳時,因圖交通方便,選擇了與捷運市政府站相通的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,又在都愛吃韓式料理的前提下,選了「北村豆腐家」,不過,今天當我吃著熱騰騰的豆腐煲時,真心覺得我們的選擇還不錯。這種冷颼颼的天氣,真的很適合吃豆腐煲。待我們吃飽離開時,只見店外還有不少人在排隊

不過,該店生意興隆,似乎跟天氣沒有多大關係,之前看其他網友的食記提到,這家店在用餐時間似乎就是會有人排隊等著吃。

我想,一來是地點好——不管何時去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,總是一堆人啊。再者,韓式料理在台灣真的頗有市場,許多人吃得習慣,也喜歡。

 

我們是中午 11 點美食街一開張,就進去吃。那時,人潮還未湧進,但不過半小時後,美食街就開始充斥覓食的人潮了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外觀.jpg


店內布置清爽俐落,牆上有筆觸樸拙的韓式料理圖文做為裝飾(我看得懂最右邊的單詞:石鍋拌飯,及最左邊的單詞:泡菜,中間的詞不懂),突顯韓國味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店內01.jpg

「北村豆腐家」店內02.jpg

 

北村豆腐家的供餐方式,讓我想到我蠻喜歡的另一家店「豆腐村」:

‧都以美味豆腐煲為賣點。「豆腐村」的餐點選項又多一點。

‧都有韓式小菜吃到飽。店家先上一輪小菜後,之後顧客再自取,吃到歡喜。

‧都提供有特色的米飯。「豆腐村」是石鍋雜糧飯,不過,也可選擇白飯。「北村豆腐家」則提供所謂的鑄鐵拌飯。

‧都提供免費霜淇淋。「豆腐村」是豆腐霜淇淋,「北村豆腐家」是香蕉牛奶霜淇淋。

兩家店價位差不多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菜單01.jpg

「北村豆腐家」菜單02.jpg

「北村豆腐家」菜單03.jpg

(飲料那一頁的菜單拍糊了,請恕我先pass )

 

點完餐,五碟小菜很快上桌:梅子白蘿蔔、豆芽菜、菠菜、海帶芽、泡菜。吃完可續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小菜.jpg

「北村豆腐家」小菜吃到飽.jpg

五樣小菜中,我和朋友都最喜歡豆芽菜和菠菜。口感爽脆,調味適中。而且,冬季就是要大啖菠菜啊,有吃到飽的美味菠菜可續,自是要好好吃一下,補充鐵質與纖維質。


在主餐部分,我點了北村豆腐煲,選了牛肉,小辣。朋友點了海鮮嫩豆煲,也選擇小辣。

北村豆腐煲&鑄鐵拌飯,排在店家特製的托盤上,一起上桌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北村豆腐鍋.jpg


因為都是紅通通的小辣湯頭,海鮮嫩豆腐煲跟北村豆腐煲看起來其實差不多XD。

「北村豆腐家」海鮮豆腐鍋.jpg


正如照片所示,鑄鐵拌飯,就是以小鐵鍋煎蛋皮,再放上一份白飯。白飯上頭則有帶著一點點辣的韓式肉燥。

服務人員說,可以隨意加入小菜一起拌著飯吃,也可來一點桌上的拌飯辣醬為拌飯增添辣味。


我先直接吃了口白飯和韓式肉燥。這天的白飯煮得不錯,肉燥的味道我也喜歡。蛋皮就是很正常、想像中該有的蛋皮。

接著,我再依建議加入爽口的豆芽菜、菠菜,淋了些拌飯辣醬拌著吃——味道不錯。這拌飯辣醬味道夠強烈,但又不會太鹹或太辣,很下飯。


反之,我們都覺得小辣的豆腐煲,儘管湯汁看起來好像很嚇人,但其實不怎麼辣。不過,我們都是敢吃辣的人就是了。也就是說,平常敢吃辣的人或許可以直接挑戰中辣和大辣,不用客氣。

豆腐煲的味道四平八穩,沒什麼大問題,但也說不上極美味。

我的北村豆腐煲用料很簡單,就是滑溜溜嫩豆腐、肉片,及一顆半熟蛋。

朋友的海鮮豆腐煲當然就是多了海鮮:幾尾蝦子與蛤蜊。

 

不管怎麼說,有好吃的飯,以及還不錯的小菜,即使豆腐煲不甚特別,但熱呼呼、很療癒,我們還是吃得暢快滿足。

可惜的是,我現在無法吃冰,只得放棄感覺很吸引人的香蕉牛奶霜淇淋。朋友也因為今天太冷而不想吃。所以,我們並不知道這霜淇淋究竟好不好吃。

 

那麼,此店比起供餐品項相似的「豆腐村」又如何?

老實說,我吃「豆腐村」的時間有點久,真的無法比較兩者的豆腐煲何者較得我心(不過,我之前吃完「豆腐村」時的確很愛),唯一能比較的是,「豆腐村」的小菜比較有特色(至少我吃過的兩次都是)。

但喜歡韓式料理、韓式豆腐煲的人,如果來統一時代百貨逛街、覓食,的確可以一試。

 

北村豆腐家台北統一時代店
地址:統一時代百貨 B2 美食街
電話:(02)2345-1088
營業時間:11:00 ~21:30


 

延伸閱讀

其他韓式料理餐廳食記

豆腐村板橋店

飯饌

釜山順豆腐板橋店

釜山順豆腐南京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