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謝 DOUMO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 25號
電話:(02)2926-5505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(週日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19.2)


幸好我們來「DOUMO」的這天有訂位,否則肯定進不了店。

即使這日是週間中午,但店裡每張桌子旁,都坐著輕鬆享受餐點的顧客。我們用餐期間,也有幾組客人拉開門來問有沒有空位,店家總是一邊忙著,一邊很不好意思地表示歉意。

我跟朋友用餐兩個多小時後,店家也很客氣來提醒我們:有人在候位喔。
 

「Doumo」店外.jpg

 

我和朋友都覺得有點驚奇。

是啦,雖說店內桌數不多,但它位在一條小巷內,立地位置不算顯眼,從捷運永市安場站走過來雖說距離不遠,但也有一段路。而且,又是週間中午。

只能說,「Doumo」一定有其魅力,才能吸引人前來,或是圈住熟客。

朋友就是。她來過三次,很喜歡此店,所以一約吃飯,她就想揪我來此。

只是,她之前都是週末來,覺得小店生意好是理所當然,沒想到週間也這麼熱門。

 

一進店內,我很快就喜歡上這空間。

「Doumo」店內01.jpg

「Doumo」店內02.jpg

店裡元素很多(可愛的、日本味的,色彩嬪紛的),綠意也很多,這裡那裡也掛著幾束乾燥花裝飾著,但就是不顯雜亂,倒有種不矯飾的自然氣質。

說得俗氣些,氣氛真的頗溫馨。在這些元素的包圍,以及暖黃的燈光下,真的很能令人自在放鬆。

我們得到了一個角落好位置,一方雖然不大,但由柱子與盆栽略略隔開客人的小天地,讓我有種與好友邊享受美食邊談心的溫暖感覺。

 

朋友喜歡此店,除了覺得氣氛好,自是也很推崇它的食物。

這日,我們不約而同點了咖哩。

朋友點了和風果香牛肉咖哩,我點了帶骨德式香腸咖哩,並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(文末有菜單

 

這是朋友的和風果香牛肉咖哩,用小鐵鍋盛著,看起來大方有美感。點餐時,店家會詢問,咖哩飯上的蛋需要全熟或半熟,朋友點了全熟。

「Doumo」和風果香牛肉咖哩.jpg

 

這是我的帶骨德式香腸咖哩(跟上頭那盤咖哩使用的容器不同)。我的蛋是略生的美麗太陽蛋,一條看起來頗有分量的德腸看起來很可口。

「Doumo」帶骨德式香腸咖哩.jpg

帶骨德腸的咖哩也是牛肉咖哩醬——照理說,與和風果香咖哩使用的是一樣的咖哩醬,只不過主角是德腸,而非牛肉。

但這和風果香牛肉咖哩醬嚐起來並沒有那麼甘甜,辛香味更強烈些,但很順口。


我這人很簡單,只要是好吃咖哩,不管是完全以香料烹煮而出,或是以咖哩塊、咖哩粉製作,或是以速簡咖哩做底,再加入一些變化,只要好吃,我就愛。

這咖哩我也蠻喜歡,味道算是稍微細膩一些,配飯極好吃。

帶骨香腸味道也不錯,肉質頗嫩。

 

熱拿鐵的味道也不俗。

「Doumo」熱拿鐵.jpg

 

朋友說,此店的「雲朵蛋」很特別。

我猜想,做法與味道應該跟「Urban Select」的「雲朵QQ蛋」類似吧,下次有機會,我也很想一親芳澤。

 

對了,我也很喜歡此店的店名。Doumo,即日文「謝謝」(どうも)的羅馬拼音。

這個店名,跟此店處處可見的日本元素很搭,也跟店家親切有禮的態度相符合。

我很期待下回再訪~

 

詳細菜單如下

「Doumo」菜單01.jpg

「Doumo」菜單02.jpg

「Doumo」菜單03.jpg

「Doumo」菜單04.jpg

「Doumo」菜單05.jpg

「Doumo」菜單06.jpg

 

 

謝謝 DOUMO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 25號
電話:(02)2926-5505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(週日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