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8.12)

美食討論串是非常引人入勝的讀物    XD,讀著讀著,思緒飛馳,想像空間無邊延伸,而且心情還會變得愉快呢~~

「哪家炸排骨好吃」,是美食討論串中定期會有人討論的主題之一(滷肉飯、牛肉麵、水餃、火鍋等也是熱門項目)。

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店。

我蠻喜歡的「東一排骨」有不少人推崇,也有人偏好分店很多的「君悅排骨」,西門町的「一級排骨」、「趙東園排骨餛飩專賣店」,還有本文介紹的「金園排骨」也都各有擁護者。

真想一一嚐遍。

雖然我嘴實在不刁,80分的炸排骨和90分的炸排骨,我可能分不出來,不過,管他那麼多,總之,吃好吃的食物就對了。

 

「金園排骨」外觀.jpg


「金園排骨」位於萬年大樓B1美食街,1973年開業,是家有四十五年歷史的店。

招牌上雖然有「分店」二字,但據說,「金園排骨」目前就這麼一家,其他店名相似的其實都無關(?)。

店裡空間不大,生意很好,我兩回去,店內都坐得滿滿,但顧客多半吃完就走,翻桌率也高,一組、兩組客人離去,很快又有客人補上。

但也因為空間小,桌距近,頗侷促,也不好拍店內照——怎麼照,都會迎上其他顧客的正臉或視線,只好略過,來一張廚房照聊備一格。
 

「金園排骨」廚房.jpg

 

說真的,若論用餐環境與氣氛,絕對是「東一排骨」大勝!

那食物表現又如何呢?

「金園排骨」菜單.jpg


第一回去,我點了份咖哩排骨飯,呈現的方式是一盤咖哩飯,另加一塊炸排骨。

「金園排骨」咖哩飯.jpg

「金園排骨」炸排骨.jpg

上菜速度不算快。排骨都是一次現炸一批,就看你點餐時,是在這一批的頭或尾,頭幾個點的人等待的時間會比較久,比如我。

既然咖哩飯比炸排骨早上桌,先吃為快!

濃厚的咖哩醬滿滿覆蓋著白飯,吃不太出米飯原本滋味。咖哩醬略稠,吃著吃著,吃到隱隱一絲辣味——真的不明顯,我想,怕辣的人應該也不至於招架不住。整體來說,我覺得平凡歸平凡,但頗耐吃。

炸排骨與好搭檔醃小黃瓜一起上桌。排骨皮薄肉嫩,但味道比較重。

老實說,我上次吃「東一排骨」距今好一陣子了,實在很難與「金園排骨」做比較,只能籠統地說:嗯,兩家的排骨都好吃,這也是實話。但再說一次,用餐環境絕對是「東一排骨」大勝。所以,在不特別覺得「金園排骨」厲害到非吃它不可的狀況下,我還是更愛前者一點。

 

第二回再訪,當然就要試試雞腿飯。

雞腿飯的組成,就是一碗滷肉飯加配菜,一盤炸雞腿。

「金園排骨」雞腿飯01.jpg

「金園排骨」雞腿飯02.jpg

這回能吃到白飯原本的滋味了,沒問題,很可口,滷肉與其他配菜略顯普通,但這天的鹹菜好合我口味!

我本來不打算把飯掃光的,畢竟分量不少,而且我爽快俐落吃完雞腿後,飯還尷尬地剩2/3碗。但是,在鹹菜的加持下,我居然還是順利無礙地把飯吃光。

至於我很快吃完的炸雞腿,酥脆的雞皮底下,是恰到好處的滑嫩雞肉,確實好吃,不過,印象中,「玉林雞腿大王」的炸雞腿更合我胃口——這也是見仁見智,兩者的炸雞腿略有不同。

 

總之,炸排骨好吃,炸雞腿也不錯,一家店能經營四十多年,而且常常在美食討論中被提到,自是有其道理。

不過,附湯真的很陽春,相較之下,東一排骨的附湯真的華麗得多~

 

「金園排骨」例湯01.jpg

「金園排骨」例湯02.jpg

 

金園排骨
地址:台北市西寧南路 70 號B1
電話:(02)2381-9797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
延伸閱讀

西門町其他餐廳的食記

東一排骨 ︳台北排骨飯界的傳奇之一!排骨飯美味,用餐環境好有氣氛

玉林雞腿大王 ︳六十年老店,雞腿果然厲害!

Home Curry ︳在萬年大樓美食街吃咖哩飯!簡單美味,CP值甲上

Provider Dry  Goods & Coffee ︳坐落西門町邊陲,只賣咖啡和咖哩飯的酷店

Heritage  bakery &  cafe  ︳甜點美,氣氛佳,自己去約人去都適合的咖啡廳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