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歐洲風味餐坊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
電話:(02)2751-0185
營業時間:11:30~13:30    18:00~22:30  (週日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18.12)

2018 年末,我與友人為慰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(=傳說中的找名目聚餐),決定吃頓好的。

雖說是「吃頓好的」,但其實不貴,與動輒千元的飯店自助餐相比,還是便宜許多。

友人提議的餐廳,是她覺得 CP 值極出色的法式料理餐廳「歐洲風味餐坊」。週間中午的商業套餐550元(須加一成服務費),即能吃到質優的整套法式料理,確實划算。

上網拜一下估狗大神即知,這家餐廳開業已久,頗受好評,CP值漂亮的這一點尤其集滿食客們的蓋章認證。

用餐當天,餐廳內也是坐滿客人,而且似乎是熟客居多。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外觀.jpg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院子.jpg

 

餐廳不大,布置得家常溫馨,還有戶外座位區。

雖說是享用法式套餐,但這餐廳完全不會讓人感覺拘謹,能放鬆自在地享受佳餚。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店內.jpg

牆上的黑板會列出午間套餐的主餐與前菜選項。服務人員來點餐時,又會再詳細介紹餐點與甜點。

這天,朋友點了烤羊膝當主餐,前菜選擇焗烤蘑菇,甜點為爆漿巧克力蛋糕。

我選了百里香烤雞腿排當餐,前菜點了蝦烘蛋,甜點則為藍莓焗布丁。

朋友說得沒錯,我是不該選烤雞腿排當主餐,畢竟,烤雞腿排多數餐廳都有,在此價位下,應該也相對吃不出明顯高下,但我當天就是想吃雞腿排.....

 

接下來,要簡單說明我對當天餐點的想法。但很可怕的是,那天我拍的照片除了上面幾張沒有太大問題外,其他照片都很差.......可恨我文筆也不好,無法只靠精采文字就構成一篇可看度佳的食記,所以只好請各位包容,忍受一下實在不怎麼樣的照片。又,我也對店家很抱歉啊,明明菜的賣相都還不錯,那天卻被我的手機拍壞了......

 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麵包.jpg

首先上桌的是一碟切片法國麵包與兩種抺醬:奶油,與另一種以橄欖為底的抺醬。

法國麵包也好,抺醬也罷,都很美味。橄欖味的抺醬尤其特別,我抹了好幾回。

蘑菇濃湯也隨之上桌(照片糟到一個不行,就不放了,反正蘑菇濃湯也不是以賣相取勝的)。

湯品口味細緻,吃不到一點固體食材,一切的一切都濃縮在這貌不驚人,但溫暖有層次的湯汁裡了,很好喝。

我不愛喝湯,若口味普通,我又沒那麼餓,不見得一定會把湯喝光,何況我並不特別喜歡蘑菇湯。但這湯品味道細膩,嘗得出蘑菇香,但沒有菇腥味,我很樂意一口一口喝完。

 

我和朋友互相分享了前菜。

朋友的焗烤蘑菇頗可口。

我吃不出蝦烘蛋的蝦味(我嘴拙,有待練習),只覺膨軟烘蛋很順口。

朋友一嘗,就覺得頗有趣地說:「啊,它是做成泰式風味啊。」讓她感受到泰式風味的,就是那畫龍點睛的醬汁。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焗烤蘑菇.jpg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蝦烘蛋.jpg

 

百里香雞腿排較平凡,當然也沒什麼問題,就是少了點驚喜。

朋友也覺得,比起前菜,烤羊膝也普通了些。

兩道主菜旁都有一小塊口感綿密的洋芋塔與若干蔬菜。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百里香烤雞腿.jpg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烤羊膝.jpg

 

令人期待的甜點登場。溫熱的藍莓焗布丁極好吃,我又明顯嚐到那種細膩感了。就是,好的甜點不會只是食材的甜、調味的甜,就沒了。

這焗布丁口感扎實,味道不會很甜,整體協調感很好,吃起來讓人有吃到好甜點帶來的愉悅感。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焗藍莓布丁.jpg

「歐洲風味餐坊」爆漿巧克力蛋糕.jpg

朋友的爆漿巧克力蛋糕,她也覺得好。

這兩款甜點,搭配黑咖啡一起吃都很好。

 

 

整套套餐吃完,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覺得主菜相對比較一般,前奏與收尾反倒比較出色。

朋友的分析頗有道理。畢竟主菜是最花錢的一環,既是價格可親的商業午餐,最容易受影響的反倒就是主菜,可能烹調方式沒那麼細緻繁複吧。

但不管如何,這樣一頓套餐真的是很物超所值。

 

歐洲風味餐坊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
電話:(02)2751-0185
營業時間:11:30~13:30    18:00~22:30  (週日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