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12)
 

幾年前,我去過「米蘭意廚」兩回,也寫了篇簡單食記記錄當時的體驗與感想。

之後,某次去那一帶用餐,正好發現該店正在重新裝潢,店招從原本的草綠改成大紅,色調一百八十度翻轉,不知餐點是否也有很大差異

抱著疑問多時,上個月底終於有機會再訪,正好來寫篇簡單但起碼是最新資訊的食記。

 

「米蘭意廚」外觀.jpg


比對幾年前食記的照片,我發現店內格局沒什麼大改變,最大的不同是空間整體的顏色——之前是穩重的深色系,現在是柔和的淺色系。氣氛還算明朗,風格就是西餐廳可想見的模樣(比如壁紙的花樣,以及帶著點光澤的米色餐椅)。
 

「米蘭意廚」店內01.jpg

「米蘭意廚」店內02.jpg


餐點也還是以排餐、義大利麵與燉飯為主,可加價升級為套餐。(粉絲頁上有菜單

 

先說用餐後的結論。久違多年再訪,我對此店的感覺還是差不多:餐點普通,沒有很棒,但也不至於很差。

我和朋友都點了單價兩百出頭的餐點,加一百二十五元升級為 B 套餐,等於說,一整個套餐四百元有找,如此平價,實在也沒資格奢求太多。

從性價比來說,我是覺得還可接受。

 

我們兩人點的餐都有圖有真相。不過,朋友的餐點我完全不知味道,就只能分享我自己對餐點的心得。

首先上桌的,是餐前麵包。這天的餐前麵包是大蒜麵包,麵包還算酥脆,烤得適中。

「米蘭意廚」附餐麵包.jpg


主廚例湯我們都選擇義式蔬菜湯,中規中矩,還算順口。

沙拉有八種可選。朋友點了基本款的雞肉凱薩沙拉。就目測來看,這是很陽春的版本。但以這價格來說可接受。

「米蘭意廚」義式蔬菜湯%26;凱撒沙拉.jpg


我點了令我好奇的西班牙豬肝——裝盤實在不好看,但以升級價 125 元的前提來檢視,就覺得沒什麼好嫌。

「米蘭意廚」西班牙豬肝.jpg

西班牙豬肝,用的當然不是遠從西班牙來的豬肝,指的是西班牙烹調豬肝的方式。

我是第一回吃所謂的「西班牙豬肝」,完全不知其所以然,只得趕快查資料。根據西班牙達人宋良音的文章,豬肝在西班牙當成前菜上桌時,可能會先醃過,搭配洋蔥、茴香等一起食用。

眼前這西班牙豬肝看起來還蠻台味,應該是用洋蔥下去炒(?),湯汁頗多,到底有沒有很西班牙,我也不知,但撇除這些不論,我覺得以這價位來說豬肝處理得還算不錯。

腥味不重,口感也算嫩,以洋蔥炒出鹹香,還算可口。

 

主餐上場了!

朋友點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。這是一道不太會出大錯的義大利麵,湯汁收得還蠻乾淨俐落。

「米蘭意廚」白酒蛤蜊義大利麵.jpg

 

我點的是招牌牛筋肉醬燉飯。

菜單上是這麼寫的:「番茄、洋蔥等多種蔬菜與牛肉絞肉、香料加入高湯米飯慢火燉煮」,感覺似乎很好吃。

菜單上沒有寫的是,其實燉飯上頭會有顆偏生的蛋哦——但點餐時,服務人員有告知,所以,怕生蛋的人或許就不太適合點這道餐。

「米蘭意廚」招牌牛筋肉醬燉飯.jpg

燉飯一上桌,我先聞到極為濃郁的起司味——顯然燉飯上頭灑了很多起司。

老實說,燉飯味道略重,沒有那麼細膩有層次,不過,將飯上頭略生的蛋攪破後,與燉飯一起吃,可中和一下濃重的調味。

燉飯內除了細碎的肉醬、大塊牛筋外,其實還有若干牛肉片,這倒是讓口感豐富一點。

 

甜點,朋友選了紐約起士蛋糕(裝盤實在不精美,但請不要再嫌了!)。我點了提拉米蘇,味道很普通。

「米蘭意廚」紐約起司蛋糕.jpg

「米蘭意廚」提拉米蘇.jpg


餐後飲料,朋友選的是熱柚香桔茶,我選了熱拿鐵。

這時我們聊得正起勁,飲料外觀也沒什麼特別,我就沒拍照。

又,熱拿鐵的味道很普通。


吃飽喝足,不覺這飲食經驗令人興奮難忘,但因什麼都吃到,也吃飽,價格又平易近人,所以也不會不滿意。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不錯。

仔細回想,從前菜到甜點、飲料,其實我的套餐中,味道比較好的還是主菜。

 

話說,此店最讓我在意的是,它居然將營業時間拉到一早7:30,開始賣起早午餐,好努力。

有機會,或許我會比較想試試早午餐。

 

 

米蘭意廚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 134 巷 6 號(捷運忠孝新生站二號出口,步行一分鐘內可到)
電話:(02)2321-9301
營業時間:週一、三、五~日 7:30~22:00   /週二:9:00~17:00 /週四:11:30~22:00(營業時間不一致得令我有點詫異,但這是粉專上的資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