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2)
 

平平都是南洋國家,泰式料理熱情奔放,越式料理倒有種溫婉感。

感覺上,一個是以吃出一身汗來抵禦酷熱,一個是以清爽順口來對抗高溫。

兩種我都喜歡,不過,大概是因為在台灣,泰式餐廳還是比越式多,我吃越南菜的經驗沒那麼多。

這次誤打誤撞找到「越鄉」吃午餐,還真幸運。

 

大年初八中午,和朋友去故宮看展後,我們回到捷運士林站一帶覓食,卻赫然發現,雖然這天已是上班族年後的第二個上班日,很多商家的悠閒年假卻還在繼續中——我事先做過功課,找了一家網路上評價極好的歐陸小餐館,但它沒開;朋友之前經過,很感興趣的日式定食店也還在放年假。

有開的餐廳不是連鎖店,就是我們興趣不那麼大。

於是,我們就地 Google ,尋覓替代方案。友人很快找到「越鄉」,發現它在 Google 評論的得分蠻高,離捷運士林站不算近,但也是步行可到的距離。

 

「越鄉」外觀.jpg

 

來到「越鄉」,店內座無虛席——是個好預兆喔。

我們拿了菜單在外頭候位時,又有一組客人前來。其中一位(是公司前輩吧)跟同行者(是後輩吧)說:「這家店什麼都好吃!」

喔~這話感覺是來自熟客的認證,聽了更令人心安且期待。

 

「越鄉」店內.jpg


雖然店內不大,但由於也不是那種適合久坐聊天的餐廳,空桌很快就出現。我們用餐時,也陸續有顧客離開,又有新客進來。

看來,只要有一點點耐心,不難等到空位。

 

菜單上除了河粉、咖哩飯、法式麵包、春捲這種我印象中越式料理一定有的餐點外,還有薑黃炒飯、米線、月亮蝦餅等。選項琳琅滿目,讓人看了好High。


「越鄉」菜單.jpg

 

最後,我選擇咖哩豬肉飯,朋友點了鮮蝦豬肉涼拌米線,以回應炎熬的這一天。

我們又點了涼拌皮蛋、炸春捲這兩項點心搭配主餐。

 

上菜速度頗快,這是一大優點。

再者,價格便宜,分量卻一點都不小氣,CP值漂亮!這更是大加分。

 

這是我點的咖哩豬肉飯。

「越鄉」咖哩豬肉飯.jpg

越式咖哩飯的特點,是會使用椰奶與香茅烹煮,帶有迷人香氣。

我嘴鈍,不太確定這咖哩醬內是否有香茅,但椰奶當然是有的,咖哩醬如清爽美味的湯汁,宜佐飯,直接喝也行。

白飯也煮得不錯,嫩嫩的豬肉片量不少,整體的味道輕盈又不失咖哩的濃郁。

 

朋友的鮮蝦豬肉涼拌米線好大一碗,十分驚人!

我嚐了點,覺得米線Q彈,調味爽口。

「越鄉」鮮蝦豬肉米線.jpg

 

涼拌皮蛋,其實不只有散發清涼感的切片皮蛋,還有大量新鮮蔬菜,淋上南洋風味醬汁,吃起來很開胃。

「越鄉」涼拌皮蛋.jpg


樸實酥脆的炸春捲也很好吃。春捲口感結實,炸得剛剛好,一條切成兩小段,方便食用。

「越鄉」炸春捲.jpg


這樣一餐吃起來,一人只要200元左右,而且吃得好飽好滿足,難怪這家店生意那麼好。

食物好吃、價格佛心,菜色選項又多,我如果住附近,或在附近上班,大概也會三不五時常來,發宏願要全部吃過一輪吧!

 

 

越鄉越南美食館
地址:台北市文昌路34號(捷運士林站,步行10 分鐘內可到)
電話:(02)2832-2568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 17:00~21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