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佛斯特旺餐酒館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 6 弄5 號(捷運中山站 1 號出口,步行1  分鐘左右可到)
電話:(02)2556-3328
營業時間:12:00~15:30  17:30~21:30


(用餐日期:2019.3)


我總覺得,最適合來餐酒館的時間是週五或週六晚上。和家人或朋友悠悠哉哉吃頓時間有點久的豐盛晚餐,談天說地,小酌一番(雖然我根本不能喝酒.....),這樣的用餐情境與餐酒館的氣氛比較對味。不過,我是個平日晚上無法外食、週末晚上懶得出遠門的媽媽,想去餐酒館或居酒屋,也都只能利用平日中午。

所以,即使我一樣覺得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的氣氛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晚餐,但依然只能中午來用餐。
 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店內01.jpg


不過,平日午餐來也挺好,能用比較優惠的價格試試餐廳的菜,只要加 150 元,就有從湯/沙拉到甜點的商業套餐。(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

而且,午餐時間的餐酒館雖然少了點晚餐時刻的慵懶放鬆感,但氣氛也挺好。

這天,我和朋友都點了義大利麵為主餐。

接著,我就依序列出我們點的餐,簡略說明一下。

 

首先,湯與沙拉擇一。朋友點的是沙拉,這天的沙拉是莓果沙拉,以甜甜酸酸的莓果醬做為沙拉醬。

朋友嗜酸,這應該很合她胃口;我不愛這種沙拉醬,要是點了,就是誤踩地雷。所以,點餐時還是要問清楚細節比較保險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莓果沙拉.jpg


我選擇了例湯。這天的例湯是番茄蔬菜湯。料頗多,味道就是例湯該有的品質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番茄蔬菜湯.jpg


餐前麵包也是一定有的,一人一小片。這麵包也很一般,老實說,我吃過後沒什麼深刻印象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餐前麵包.jpg


讓我比較有驚喜感的是開胃菜。

朋友點了酥炸馬鈴薯泥,我點了西西里炸飯糰。

 

這是使用義式燉飯與 Mozzarella Cheese 製作的西西里炸飯糰。圓圓一球,大概成年女子一個拳頭大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炸飯糰01.jpg

 

切開後——喔,是泛著晶亮的黑色!這黑色來自什麼?墨魚汁嗎?我真的不確定(怎麼會忘了問餐廳人員呢?)。總之,這燉飯味道很不錯,口感Q軟,愈吃愈香,也完全不油膩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炸飯糰02.jpg

 

朋友點的是酥炸馬鈴薯泥。和西西里炸飯糰一樣,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,形狀則略呈橢圓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炸馬鈴薯.jpg

 

切開後,就是討喜的米白色馬鈴薯泥。這馬鈴薯泥也炸得很好,外頭脆酥,裡頭綿密柔軟,由於加了碎培根,口感更豐富。同樣的,調味也很適當,一樣不油不膩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炸馬鈴薯02.jpg


主角上桌了。

我點了最基本的蒜香培根義大利麵。我才剛看完韓劇「料理絕配PASTA」(2010年,孔曉振與李善均主演),對於這種食材簡單、由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特別感興趣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香蒜培根麵.jpg


這盤麵的味道我滿喜歡,簡單但又很有味道,不過,我覺得好像油了一點?


朋友點了馬札瑞拉紅醬培根義大利麵。照片中那一顆顆白白的圓球,就是馬札瑞拉乳酪球。我沒嚐到這麵,但我想,將乳酪球、紅醬、義大利麵拌在一起,滋味應當很不錯才是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紅醬培根麵.jpg
 

在甜點部分,我點了檸檬慕斯蛋糕。這蛋糕外觀清新可人,不過味道有點平凡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檸檬慕斯蛋糕.jpg


朋友的甜點是大理石起司蛋糕,她說味道一般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大理石起士蛋糕.jpg


我的飲料是熱拿鐵,上頭有朵淡淡的愛心拉花,味道很普通(熱拿鐵須補差40元差額)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熱拿鐵.jpg

 

朋友點了熱水果茶(須補30元差額)。跟我們想的以透明茶壺盛裝的水果茶不同,它也是用馬克杯盛裝的,味道也一般。

「佛斯特旺餐酒館」熱水果茶.jpg

 

但,我升級為套餐只需190元(因為飲料選擇熱拿鐵,所以多40元),這樣的性價比也是很沒問題了。

整套餐吃起來,我最喜歡的是前菜的西西里炸飯糰&酥炸馬鈴薯泥,義大利麵也不錯。

這是個好結果。畢竟餐是店家自己做的,麵包和甜點就很難說,如果麵包和甜點強過餐,那我也許就不會想再來了,但餐明顯強過麵包和甜點,我就會對菜單上那些沒吃過的品項有期待。而且這家店除了義大利麵、義式燉飯外,也有一些西班牙料理等,有機會真想多試一些。

又,這家店的氣氛和屬性,真的頗適合聚餐,離捷運站又近,我想,晚餐時段和週末要來,應該是得訂位比較保險。

 

佛斯特旺餐酒館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 6 弄5 號(捷運中山站 1 號出口,步行1  分鐘左右可到)
電話:(02)2556-3328
營業時間:12:00~15:30  17:30~21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