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2020.5 補充)

明洞韓式料理居然也歇業了!(前幾天我才得知板橋中山路上的「里約歐義廚房」歇業......這兩家店,我都覺得很不錯啊)

我今年一月才去吃過,最近才想著要去吃部隊鍋,但它就關門了。悵然。

 

(用餐日期:2019.6/2019.7)

離我家不遠的板橋華興街、貴興路上林立著許多中小型餐飲店,但在「明洞韓式料理」登場前,確實沒有一家韓式料理店。我想吃韓式料理,最近的選擇就是晚上才會出沒的,湳雅夜市裡的幾個韓食小攤,要不,就要開拔至林家花園附近的定光韓食輕飲

幸好,「明洞韓式料理」出現了,它讓我想吃韓式料理時不用跑太遠,也為這一小塊餐飲區增加了一點異國風。

去之前,我觀望了一陣子,看網路上有人稱讚它,也有人批評它。

不過,一家店的食物合不合自己胃口,用餐的感覺是否合拍,還是得自己去體驗,所以我六月底到七月初去吃了幾次,目前對它印象還不錯。

 

 

明洞韓式料理店面小小的(似乎還有二樓就是了,但我沒上去過),乾淨明爽,看起來還滿順眼。一進店內,很快就能看見韓國的諸多符碼:韓文、燒酒酒瓶、一些讓人容易聯想到韓國的圖案等,讓人馬上很有吃韓食的心情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一樓空間01.jpg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一樓空間02.jpg

 

店裡供應的品項不算多,但可以想到的基本韓食都有。而且,此店規模其實不大,居然還有蔘雞湯、多種飲料,也真是準備周到。
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菜單.jpg


我目前吃過的料理味道都算中規中矩。

這是韓式拌飯套餐(可選牛或豬),我選豬肉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韓式拌飯.jpg

一只托盤端上,包括主角,以及一碗湯、兩樣小菜,還有一罐韓式辣醬任顧客自行斟酌調味。

豬肉韓式拌飯中除了有數量不少的豬肉絲外(是豬肉絲,不是豬肉片喔,這似乎較少見?),還有泡菜、玉米粒、豆芽菜、小黃瓜絲、菇、荷包蛋,飯煮得還不錯,整體看似平凡,但吃起來均衡感很不錯,尤其適合夏天吃。

附湯和小菜就都很普通。

 

第二回邂逅的烤肉蓋飯,私以為比韓式拌飯更出色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烤肉蓋飯01.jpg


大概是,口感好、面積大的香噴噴烤牛肉片,讓愛肉的人能確實感受到美味的肉帶來的滿足感吧。

以這價格來說,這樣的烤肉水準與分量,我都很滿意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烤肉蓋飯02.jpg

焦糖色牛肉片底下的白飯這天煮得比較偏濕潤,但還是不錯,跟烤牛肉是絕配。

這天的兩款小菜是帶有點辣味的甜不辣與豆芽菜,我比較喜歡甜不辣。

由於是夏天,店裡提供了冰涼沁心的麥茶。杯子是鋼杯而非塑膠杯有加分。

 

去過兩次,確定品質還不錯後,第三次趁著我先生某天中午休假,揪他一道去吃鍋。

我點了辣牛肉鍋。

我覺得,辣牛肉鍋的辣度,大概就是一般的小辣程度,有一點辣,很開胃,但不至於讓人吃得噴火冒煙。這天的飯煮得很好吃,配上兩碟調適中的小菜、辣牛肉鍋,以及海苔片,真的很可口。可惜,飯量不多,我吃完微覺空虛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辣牛肉鍋01.jpg


我先生點了起司牛奶豆腐鍋之魚肉版。鍋底真的很奶很香,我喝了一口,還算順口不膩。

「明洞韓式料理」起司牛奶豆腐鍋.jpg


不過,我都吃不飽了,我先生應該也覺得意猶未盡吧。

 

這樣一家平價的、低調的小小韓式料理店,就很適合像我這種住在附近一帶、偶爾想吃韓食解個饞的人來吃,吃了覺得不錯後,就納入平時用餐口袋名單。雖然不算特別出色(搞不好是我還沒吃到人家的招牌料理....),但百元上下就能吃到不錯的烤肉蓋飯真的滿不錯。待天冷一點,我想再來試個部隊鍋。

 

 

明洞韓式料理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30號
電話:(02)8952-0789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11:30~14:30   17:00~21:00  (週一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