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,把著迷「沐白」時喝的體驗寫成食記後,感覺很愉快——是啊,我吃東西、喝咖啡都喜歡盡量嘗鮮不重複,為何喝手搖杯卻老是喝那一、兩家店,老是喝那幾款飲料?既然愛喝手搖杯,就該多開拓體驗版圖,多寫它個幾篇食記才對吧。

於是,我又暫且把「沐白」芋頭系列擱下,鎖定另一家我從未喝過的手搖杯品牌:三良品茶。

「三良品茶」板橋府中店,就在我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,很順路。

橙色配白色的主視覺頗亮眼,也給人年輕愉快的印象。

和「沐白」一樣,它也有內用區,只是小了點。

 

「三良品茶」店內.jpg

「三良品茶」菜單.jpg

 

我把 Menu 再裁切得清楚些好參考。

此店除了手搖杯必備的茶飲、奶類外,還有氣泡水和咖啡,而且咖啡不只是聊備一格,以手搖杯店來說,選擇算是多的。

「三良品茶」菜單.jpg


目前我喝過的四種飲料中,我最愛的是手作芋頭鮮奶加珍珠(75元)。口味見仁見智,它未必是這四杯飲料中最棒的,純粹是我個人偏好,但還是可做為同好者的參考。
 

「三良品茶」手作芋頭鮮奶加珍珠.jpg

其實 Menu上的品項是手作芋頭鮮奶(無珍珠),但超愛珍珠的我還是想加。店家表示,這種加法也不衝突,於是允了我。

甜度部分,我選無糖,想純吃芋頭、鮮奶、珍珠的甜味就好——這樣的搭配還滿對味,即使無糖,味道也不會太淡。

它的芋頭和「沐白」的軟糯一大塊不太一樣,而是芋頭籤,兩種口感不同、甜味略異,我覺得都好喝。

但奶香的部分,我還是喜歡沐白的多一點。

波霸珍珠一般。

 

黑鑽系列,亦即使用咖啡凍的奶品,應該是該店今夏新品,不在正規 Menu上,而是有自己一張大廣告。我抵擋不了它的美色,第二回來此店,就點了杯黑鑽三重奏(75元)。

「三良品茶」黑鑽系列介紹.jpg

 

黑鑽三重奏本尊雖然不若照片中那麼閃閃動人,但也還是滿有吸引力。

簡單來說,它就是加了黑糖波霸珍珠、仙草凍、咖啡凍的鮮奶,很適合像我一樣喜歡「有料系」手搖杯的人。

「三良品茶」黑鑽三重奏.jpg

這麼多料,一口喝下,會是什麼滋味?

我自己是覺得,黑糖的甜與咖啡凍的味道好搶戲,珍珠與仙草凍則是吃口感。

又,這款飲料的正常版可能比較甜,我即使點了微糖,還是覺得滿甜,但甜得還滿舒服,不會太膩人。

 

我平常不會特別點水果茶來喝,但此店的招牌既是「鳳香水果茶」,還是要點來試試比較上道。

「三良品茶」水果茶01.jpg

這款水果茶的特色,是用自家熬煮的鳳梨醬為底製作。除了鳳梨醬外,還加了百香果、蘋果片、柳橙片、檸檬片等。我試了去冰微糖版,味道不會太甜,風味還是很清爽。

以六十元的水果茶來說,算是還滿令人滿意。

店家說,如果不想喝太甜,點無糖版也是OK的,也不會太淡。

 

結果,我平時最愛喝的品項之一珍珠撞奶——在此店稱為「三良波霸鮮奶茶」,算是我目前喝過的四杯飲料中個人覺得最普通的一品。

就一般般。不至於不好喝,但也不算出色。

「三良品茶」三良波霸奶茶.jpg

 

目前我回購過的就是手作芋頭鮮奶加珍珠,會不會再去買第五種飲料,我也不知道,畢竟目前我有興趣的品項我都喝過了,或許,有機會可以試一下咖啡吧。

手搖杯店有那麼多咖啡品項較少見,這讓我有點好奇呢。
 

 

三良品茶板橋府中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77號
電話:(02)8965-808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