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本篇食記外,我只寫過一回手搖杯,那是「7-11」剛推出黑糖珍珠撞奶不久時。我覺得小七連黑糖珍珠市場都來參一腳,還滿有趣,特別買來喝且寫了食記以茲記錄

很少寫手搖杯,是因為我老是喝珍奶、黑糖珍珠拿鐵之類的,去哪家店都喝這個,完全不變心,所以沒什麼好寫。

不過,最近我對家附近的「沐白」很感興趣。第一回去時,還居然好有創意地沒點黑糖波霸鮮奶,而是喝了之前從沒試過的「芋圓仙草凍鮮奶」。一喝驚為天人後,又去了幾次,次次都點不同單品,這才覺得有寫下來的必要。

 

「沐白」menu.jpg


「沐白小農牧場」的分店似乎不多?

除了我家附近的板橋華興店外,我常去的地方還未看過(是說,我最近是比較深居簡出一點~)。

板橋華興店就在板橋還滿有人氣的「秦記排骨」隔壁(來份「秦記」厚切排骨飯,再來杯沐白,應該真的超級享受!),跟一般手搖杯店不同,店面不小,還附有座位哩。可惜附近上班族沒那麼多,不然,午餐時間店內應該常一位難求才是。
 

「沐白」店內.jpg


店面的用色與照明,使空間看起來很有一種潔淨感,而且店員(還是老闆?)很客氣有禮,讓人感覺很好。

 

目前我已喝過四種飲料,每回喝下第一口的感覺都是:真好喝,味道真細緻!——「細緻」是我最直接的感受。好喝的手搖杯很多,但沐白飲料的口感真的頗細緻,除了使用的鮮奶與其他材料都不錯外,比例也好吧。

第一回去讓我驚豔的「芋圓仙草凍鮮奶」我沒拍照(那時還沒有想寫食記的念頭呀)。不過,手搖杯除非飲品賣相十分之浮誇或特別,否則看起來都差不多吧(況且我拍照技巧實在很不怎麼樣),得自己喝,才能感受那細微的差異。

 

第二回去,我點了「小芋圓芋頭鮮奶」。這款飲料可做去冰,但甜度固定。

小芋圓很Q,芋頭鬆軟甜蜜,加上牛奶,整個就是絕妙組合!

「沐白」小芋圓芋頭鮮奶.jpg

 

招牌之一的「黑糖波霸鮮奶」也不賴。我點的是去冰,不另加糖,就由黑糖波霸珍珠和牛奶帶出甜味。

我尤其喜歡不會太甜的這一點——這可能是我喝過的黑糖波霸鮮奶中最不甜的一杯?雖然我喝得也不多,但這印象倒是頗強烈。

珍珠也有水準,但不能說是最厲害的。

「沐白」黑榶波霸鮮奶.jpg

 

寫到這兒,我想明眼人都看出來了,其實我就是個牛奶控嘛!上面三種飲料都有奶。

不過,因為對「沐白」很有好感,我還特別點了杯平常很少喝的「翡翠檸檬」試試看。

我點的是去冰三分甜,不過這款飲料即使去冰,還是會有點小碎冰。

我也拍照了,但拍這照有什麼意義呢?看不出內容。我只是要傳達一個訊息:此店的奶類飲料容量都不大,茶類就很大一杯了。

「沐白」翡翠檸檬.jpg

 


翡翠檸檬依然不讓我失望。跟奶類飲料一樣,它的味道也頗細緻,茶味不澀,而且檸檬汁夠酸!不會有種虛虛、薄薄的口感。所以,價格比其他手搖杯的貴一點,我覺得很能說服我。

除了飲料外,此店還有手工奶酪與布丁,有機會我都想試試。

「沐白」menu02.jpg

 

截至目前為止,我在此店的消費經驗都是好的,如無意外,我接下來有一陣子的手搖杯都會在這兒買吧。

比如它的招牌大甲芋頭鮮奶,或抺茶鮮奶,或伯爵紅茶拿鐵......我都很有興趣呢。喝到喜歡的品項,我就再補上感想。

 

(2019.8.30 補充)

這幾天我又嘗試了抺茶鮮奶加珍珠(無糖),以及珍珠芋圓紅茶拿鐵(無糖)。或許是因為我都自以為健康地選擇了無糖,感覺都不如芋頭系列的討我歡心。

抺茶鮮奶的抺茶味濃郁,但牛奶味較淡,珍珠芋圓紅茶拿鐵的奶味也比我期待的薄一點。

我想,我之後再去,應該還是會回過頭來擁抱那即使不另加糖,也有優雅細緻甜味的芋頭系列。

 

 

沐白小農牧場板橋華興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70號
電話:(02)2959-6260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