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10)
 

「omocafe」外觀.jpg

要不是之前剛好看到網友介紹,我根本不會想到,在天母 SOGO 5 樓,這專賣男士服飾、運動品牌的樓層一隅,竟然有家雅緻大方的咖啡店/餐廳。

這種百貨公司裡的清新小綠洲,照理說,規劃在專賣女性服飾用品的樓層好像比較適合?(還是說,女性服飾樓層的店租較貴?一位難求?)


我猜想,逛累百貨公司,巧遇這家店的顧客應該都會很驚喜吧。至於我,雖然已看過圖文推薦,但還是覺得它比我想的令人驚豔。

雖然空間不算大,但兩面採光,且不是開幾扇大窗而已,而是給你滿滿的落地窗,自然光照好照滿。視野也因此非常開闊!我跟朋友約在這裡來個秋日約會,真是選得好。

「omocafe」店內01.jpg

「omocafe」店內02.jpg

「omocafe」店內03.jpg

 

不過,這裡顯然不是什麼祕密基地,一到午餐時間,就有大量顧客湧入,談笑聲就在這長方形小空間裡反彈迴盪,說真的,有點吵.....

但若能避開尖峰時間,這裡絕對是個又美又舒服的用餐&喝咖啡空間。

 

餐點選項也非常多,從沙拉、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到甜點都有。不用餐,只想來杯飲料,也有咖啡、茶、現打果汁等選擇(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)。菜單照片拍得大器美麗,每道看起來都秀色可餐。

我點了盤「手打肉丸番茄義大利麵」,加 120元,即可任選一杯飲料。

朋友點了盤「一大塊牛排早午餐」,加  130元 ,有甜點,又有飲料。

 

 

「omocafe」手打肉丸番茄義大利麵.jpg

手打肉丸番茄義大利麵我很喜歡,雖然醬汁還是太多了點,但重點是豬肉牛肉混合揉成的丸子多汁Q 彈,口感實在,麵條也不錯,灑上起士,融合酸中帶甜的茄汁,整體感極佳。


朋友點的「一大塊牛排早午餐」就是早午餐該有的模樣,堆疊出一盤豐盛。除了主角「一大塊牛排」外,其他配角則是所有早午餐都一樣:兩片鮮奶吐司、炸薯瓣、炒蛋、生菜沙拉。

「omocafe」一大塊牛排早午餐.jpg


點餐時,店家不會特別問牛排要幾分熟。

我切了點試味,覺得口感近乎全熟,但不致過老,不過味道很一般。

吃完一大塊的朋友則覺得牛排沒什麼味道......其實灑點鹽就可解決了,但我們只顧著聊天,忘了為牛排調味。

最讓朋友驚豔的是口感酥脆的薯瓣,我也嘗了塊,確實可口。嘗慣早午餐常見的薯條、薯餅,格外覺得這炸得酥脆但口感輕盈的薯瓣很不一樣,比較不會有飽膩感。

另外,朋友也誇了吐司幾句。

 

我們都用完餐後,朋友的甜點烤布蕾,跟我們兩人的熱拿鐵在很恰當的時間上桌(即使店內人很多,撤盤與上甜點和咖啡的時間都抓得滿好喔)。
 

「omocafe」烤布蕾%26;熱拿鐵.jpg

我嘗了口烤布蕾。嗯,就是安全的、甜蜜的烤布蕾。

我倒是有點後悔沒幫兩杯熱拿鐵拍張合照——兩杯的拉花不太一樣。

熱拿鐵的味道也中規中矩(我真的想不出其他形容詞.....),沒什麼明顯缺失(比如濃縮咖啡味太淡或奶太多太少之類的),但也就是一般般。

 

總的來說,這家店最讓我心儀的就是它的位置和空間(採光和景緻真的很優),當然,餐點也不會讓人失望。

 

omocafe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5F(天母SOGO 5樓)
電話:(02)2834-1668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、週日 11:00~21:30 週五~週六 11:00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