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2)

嗯,真的買不到口罩。早上去了幾家超商都撲空,中午再出去繞一繞,結果還是相同。

算了,不找,我餓了,買不到口罩,就買食物補充能量吧。

我在小七的熟食櫃前打量著架上商品,打算選一種當午餐。一看到「炸雞腿油飯」,我馬上決定是它!

最近,我主攻的外食之一是油飯,前不久才剛吃過板橋黃石市場一帶有名的兩家油飯(謝家肉羹油飯,以及邱家肉羹油飯),但說起來,我雖然買過許多 7-ELEVEN 的各式熟食、各款便當,卻從來沒買過它的油飯。出於好奇心,加上最近對油飯的企圖心,我買下這個定價 70元、熱量 611卡的炸雞腿油飯便當。
 

「7-11」炸雞腿油飯便當01.jpg

 

便當盒分成左右兩格,一邊是油飯、一邊是炸雞腿。

「7-11」炸雞腿油飯便當02.jpg

油飯的分量,我覺得差不多就是一碗白飯再多一點,油飯用料有香菇、肉絲,以及櫻花蝦,還算豐富。

跟我想的一樣,微波後的油飯果然比較軟爛,如果偏好米飯口感趨近粒粒分明的人一定會嫌它個幾句,但因為是微波冷凍油飯,我已有心理準備,對它比較寬容,所以,覺得軟爛程度其實還好,甚至比我想像中的還蓬鬆一點。

調味倒是較重,我覺得,比我前陣子吃過的幾款油飯都還鹹一點,味道比較不那麼含蓄,但換個角度說,就是還滿夠味。

 

微波炸雞腿當然不可能有薄脆香酥的外皮,軟軟糊糊的。

不過,除卻表皮不說,雞腿肉本身倒是頗軟嫩多汁,令我驚喜!但是,我仍覺得調味稍鹹了點。但不失為一支好吃的微波炸雞腿~

 

 

油飯果然是很多人的愛吧,從超商也有油飯便當就看得出來,沒有一定基本盤的愛好者,一款便當是活不下來的。

我知道,很多油飯攤都是一早就開,正餐時間,也不缺賣油飯的小攤小店。

但若夜深想吃油飯,或是懶得出遠門去買那家你最愛的油飯,小七的油飯也可以試一下。沒有特別優,但我覺得,還是能稍解油飯控的饞。

 

延伸閱讀

我吃過的那些超商咖哩飯

【板橋黃石市場】謝家肉羹油飯 ︳擁有不少忠實顧客的老店

【板橋黃石市場】邱家肉羹油飯 ︳除了好吃油飯外,也有好幾款湯、麵可選

【板橋黃石市場】秋香ㄟ店 ︳板橋慈惠宮對面的好吃油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