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超商很好逛。

除了買咖啡、繳費、寄件&取件、列印、預購口罩&領口罩外,我總是會再花一點點時間逛一下。

看看超商最近企畫了什麼專題、有什麼商品小專區,瀏覽一下書報架上的雜誌新刊標題。泡麵架、零食架、飲料櫃當然也都要巡視一下。

熟食櫃最是要花時間琢磨——忙的時候、懶的時候、想嘗鮮的時候,我都會來這兒找靈感。


雖然我其實比較常在「7-11」買熟食,但最近「全家」的幾款熟食也很吸引我,以至於五月還沒過完一半,我就吃了三款「全家」的熟食。在此記錄&分享一下。

 

每次看到超商與其他品牌的聯名熟食,只要是我感興趣的食物,我都很想一試。

「全家」最近的一大企畫,就是推出與 2019年米其林一星餐廳「山海樓」的聯名商品(名為「山真海味」)。商品有五款,但我最有意願掏錢買的,果然還是米食類。


標榜「綿密濃香」的台式芋頭鹹粥,是我一看就二話不說拿去結帳的商品。

「全家」芋頭鹹粥01.jpg

這碗台式芋頭鹹粥使用了大甲鮮芋、東港櫻花蝦,售價為65元,熱量381大卡。

 

「全家」芋頭鹹粥02.jpg
 

吃起來確實綿密濃香,真的很滑順、入味,調味也好。

在這柔滑中,當然也吃得到芋頭丁(不算多,較細碎)、香菇末、櫻花蝦,以及提供咀嚼感、飽足感的黑豬絞肉。

雖然做為一款微波鹹粥,它的味道確實不錯,但分量還是不如一般市售鹹粥充實。以我來說,我食量中等,午餐光吃這碗是不夠的,還得加一杯咖啡或飲料才行。

 

聯名熟食總是少不了御飯糰這個形式——畢竟是超商熟食中的主力商品。

「山真海味」企畫推出的是古早味竹筍炊飯。包裝上一個醒目的「大」字,是表示這飯糰可是大尺寸的飯糰。

「全家」古早味竹筍炊飯01.jpg


古早味竹筍炊飯一個 39元,295大卡,我忘了比較它與其他飯糰的重量,但確實感覺它比較有分量。
 

「全家」古早味竹筍炊飯02.jpg

為了拍出飯糰的樣子,我先把海苔往下折,來張近照!

這飯糰確實就如一般炊飯一樣,顏色較深,散發醬汁香與筍香,吃起來很清爽。

不過,筍子和豬肉的量都不算多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增加口感與香氣的梅干菜

 

這系列的其他三款商品是古早味炒炊粉、花膠雞湯、客家梅菜肉片湯。

我對溫暖滋潤的花膠雞湯也滿有興趣。

 

像我這樣嗜吃澱粉、又愛嘗鮮寫食記的人,其實也常提醒自己:愛吃無罪,但還是得注意不要讓身材太過橫向發展,也要 盡量攝取均衡營養,所以,我可能這一餐吃太多、下一餐就少吃點,連續幾天吃得太罪惡,也就連個幾天贖罪一下。

這種時候去超商買午餐時,當然也會注意一下營養與熱量。

之前,我還滿常吃 7-11 的「繽紛鮮蔬烤雞便當」,有紫米、烤雞、半顆水煮蛋與若干蔬菜,味道中規中矩,熱量也不會太高。

近來發現,全家推出標榜使用「超級大麥」,由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背書的產品系列。我買的這款「迷迭香烤雞彩便當」跟小七的「繽紛鮮蔬烤雞便當」頗像,但蔬菜量似乎更驚人。
 

「全家」迷迭香烤雞彩便當01.jpg

迷迭香烤雞彩便當一個 89元,熱量為 414 大卡。

 

「全家」迷迭香烤雞彩便當02.jpg

米飯的口感意外的好,微波後也不會太濕軟(我之前一直覺得小七的米飯比全家優一點)。飯裡添加所謂的超級大麥與紅藜麥,對於提升口感和便當的健康分數都有幫助。飯上頭灑了滿滿迷迭香,讓米飯散發舒爽清香。

占據便當近 1/3 的花椰菜口感略軟爛,但照片上看不到的,藏在烤雞下方的高麗菜口感就滿脆,也吃得到迷人奶香。除了大量花椰菜與高麗菜外,還有紅蘿蔔、菇類、南瓜等,蔬菜比率真的很令人滿意。

烤雞味道就很普通,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,調味也偏清淡。

這是一款我會回購的便當。

 

查了一下,這個「超級大麥」系列的產品還真多,其中幾款飯糰看來都不錯,我都有興趣試試。話說,有幾款我從來就沒在「全家」的熟食架上見過!是量不多,太快賣掉嗎?

待我入手吃過後,再陸續補上心得。

 

話說,台灣兩大超商的產品企畫力都很強,我會繼續一邊期待它們的新作,一邊繼續買單嘗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