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2)

杭州南路上的「杭州小籠湯包」,是獲得  2018 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名店(旗艦店位於民生東路)。

雖然這兩年每回台北米其林名單一公布,尤其是必比登推介的部分,我都會看到網路上有人略有微辭:「XX 店真的還好」、「比XX 店好吃的店多的是」等等。不過,我總認為,只要是個有點歷史、已經得到諸多人肯定的評鑑制度,即使不盡完美、精確(畢竟評鑑者是人啊),總是有其可參考之處。所以,要去吃杭州小籠湯包這件事,還是讓我滿期待。

 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門口.jpg


之前看其他網誌的介紹,杭州小籠湯包顯然是家排隊名店,用餐時間須排隊等待,似乎很正常。不過,我們這天來倒沒排到隊,我猜想,多是受到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吧。

雖說不用排隊,但店裡生意還是很好,而且有不少一看就是觀光客的人。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店內.jpg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店內02.jpg

 

這是供顧客點餐的菜單。店內另有圖文並茂,中、英、日語對照的彩色菜單可參考。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菜單.jpg

 

來一籠小籠湯包絕對是必要的,畢竟是扛著店名的招牌餐點。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小籠湯包.jpg

小巧可愛的小籠湯包,皮薄饀多,口感扎實、肉汁鮮美,確實不錯。不過,其美味程度也就是在意料之中,並沒有讓我被電到,或驚喜感動什麼的。

小籠湯包是我平常不太吃的食物,上一次吃「鼎泰豐」小籠湯包也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所以完全沒法拿來比一比。

 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牛肉捲餅.jpg

大餅捲牛肉,是大餅裡頭刷了點甜麵醬,再捲上牛肉、蔥段一起吃,味道微甜清爽——用清爽來形容大餅捲牛肉似乎有點怪,但可能是小籠湯包較油潤,反突顯大餅捲牛肉的俐落滋味吧?(抱歉,我當天顧著講話,小籠湯包沒拍內饀,大餅捲牛肉也沒拍切面,真是失格.....)

 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蘿蔔糕.jpg

蘿蔔糕很鬆軟,用筷子一夾就碎。至於味道嘛,我吃不出個所以然,雖然也覺得不錯,但說不上特別。

 

「杭州小籠湯包」鳯爪.jpg

鳯爪恰如其分的質地柔軟、滋味香辣,我覺得搭配上述餐點吃,還滿爽口。

 

總之,終於來杭州小籠湯包吃過了,覺得果然不錯,但就是這樣。

可能是這類點心我本來就吃得不多,也比較無感;也可能是因為它有米其林必比登的光環,所以,它會怎麼個好吃法,我也心裡有數吧~


爬了一下網路,讚美杭州小籠湯包的人多是說它 CP 值高,味道又不輸鼎泰豐,但也有人說,還是鼎泰豐以及附近的「盛園絲瓜小籠湯包」更優。

做為一個不懂門道、只愛吃吃寫寫的人來說,只覺得,有米其林指南和其他網誌可供參考、有這麼多各有特色的店可去探訪,真是很棒。

 

杭州小籠湯包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 19 號
電話:(02)2393-1757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 11:00~22:00  週五~週六 11:00~23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