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5)

 

終於來朝聖!

這個說到福州乾拌麵就不得不提的傳統名店。

這個據說以前建中學生會翻牆出來吃的素樸平價美味——現在這時代當然不用翻牆了,他們走側門出來吃就好。今天來用餐時,的確也看到不少建中學生。

雖然是家小麵店,但比我想的還要明淨大方,這讓人感覺很好,表示店家處理食物時,有很高的可能性也是這麼注意整潔。

「林家乾麵」店內.jpg

 

店裡提供的品項很簡單,櫃台旁且有小菜可自取。

「林家乾麵」菜單.jpg


我點了一碗乾麵(中),一碗蛋包魚丸湯。

「林家乾麵」乾麵中碗.jpg

乾麵潔白乾爽,上頭的蔥花量令人滿意。麵條的確還不錯,但我好像還是更喜歡「中原福州乾麵」多一點欸(「林家乾麵」的粉絲不要生氣,每個人的喜好或有差異嘛)。

 

話說,蛋包魚丸湯倒是比乾麵令我驚豔。

「林家乾麵」魚丸蛋包湯.jpg

首先,湯頭溫潤有味,蛋包是一用筷子略折,蛋黃就會滴溜溜流淌的半熟蛋——我當然把它加進了麵裡,請參考下方美照。

福州魚丸有兩顆,尺寸不是特別大,但皮嫩饀多汁,請小心輕咬,以免噴汁(我吃第二顆時就噴汁了,所以我很清楚.....)。

「林家乾麵」魚丸.jpg


香港美食作家歐陽應霽的《味道台北》裡是這麼說的:

「魚丸彈牙蛋包滑嫩,湯用大骨、柴魚熬成,鮮甜不膩」。

沒錯沒錯,確實好喝,幾乎是我目前吃過的乾拌麵配湯中最好的。

 

再回來乾麵的加料階段。

桌上的醬料有烏醋、豆瓣醬,辣醬、胡椒粉,跟其他店略有不同,沒無辣油也沒有辣渣。(照片中那一小盤,是跟我併桌的顧客吃完的小菜空碟,她一起身,我就拍照,所以店家還沒來得及收碗盤)

「林家乾麵」醬料.jpg

我加了烏醋和辣醬,這辣醬很厲害(橘色的那罐),很辣又很香,嗜辣者多加點就對了!

我加了好幾匙,和著Q彈麵條、半熟蛋包與香蔥,吃得很過癮。

「林家乾麵」乾麵.jpg

對了,此店的中碗乾麵分量不算多喔(明顯比中原福州乾麵的少),即使是女生,除非真的很不餓,否則我都覺得該從中碗開始吃,小碗肯定太少吧。

 

我很喜歡此店的氣質,樸素乾淨,店員客氣,吃麵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又是對面的建中圍牆與綠樹,感覺挺好。

但就麵來說,我還是更喜歡中原福州乾麵,雖然此店也很棒。

不過,此店的蛋包魚丸湯和辣醬又很出色,令人難忘!

 

真的好有趣,明明是那麼簡單的福州乾拌麵和魚丸蛋包湯/魚丸蛋包餛飩湯,每家卻都不同,各有特色,能吃到這麼多平價又好吃到爆的福州乾麵,真是令人覺得很幸福。

那麼,下次要再去吃哪家呢?
 

 

林家乾麵
地址:台北市泉州街11號
電話:(02)2339-7387
營業時間:6:00~14:00 16:30~19:30  (週末只有上午營業,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*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

 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中原福州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樺林乾麵

【捷運古亭站】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

【捷運中正紀念堂站】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中和莒光路】福州乾拌麵

【捷運亞東醫院站/新北市圖旁】真元飽乾拌麵

【土城學府路】福州乾拌麵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