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2)

週末倘若沒什麼計畫,天氣又還不錯,我們家最喜歡的活動,就是找家餐廳好好吃頓飯,再找個公園讓小孩曬太陽,盡情跑跳一番。這是一個愉快吸收&消耗熱量的配套組合。

有時我們會去熟悉的餐廳吃飯,有時則會有意識地開發新店家,來個小冒險。

像上週末去的「GULA X CAFE 」,就是誤打誤撞下發掘的新店。一試就喜歡,我們也在店裡度過很棒的時光。
 

「Galu Cafe」店外觀.jpg

 

一走進小巧可愛的「GULA X CAFE 」,浮現我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是:糟了,有位子嗎?

老實說,店真的不大,座位不多,映入眼簾的,是店內柔和色調中許多悠哉用餐、喝飲料的顧客。

「Galu Cafe」店內01.jpg


幸好還有一張小桌可容我們一家三口。待另一桌客人離去後,店家馬上機伶貼心地招呼我們移到一張四人桌。

細看店內裝潢,我說不上自己喜歡哪個部分,或哪裡特別出色——其實,它說不上風格獨具、設計感強烈,但身處其中,我覺得整體感很好。就像個略有打扮、稍作裝飾,但不裝模作樣的女生一般,給人一種好親近、滿舒服的感覺。
 

「Galu Cafe」店內02.jpg

「Galu Cafe」店內03.jpg

「Galu Cafe」店內04.jpg


又,相對於用餐空間,洗手間算是頗寬敞,打理得也乾淨,還有一點可愛的布置,讓我又在心裡默默為此店加分。

 

菜單厚厚一本,有多款早午餐、三明治、義大利麵與燉飯,也有鬆餅、甜點及選項豐富的飲料(粉絲頁上有詳細菜單)。

我對早午餐有興趣,也好想抓住草莓季的尾巴,來份草莓鬆餅,但畢竟是午餐時間啊,還是想吃飯,就來兩份口味不同的燉飯吧。

 

日式唐揚燉飯(亦即日式炸雞塊燉飯),可選白醬、青醬或紅醬。我選了白醬。瞧這擺盤與賣相,是否一看就覺得可口?

「Galu Cafe」日式唐揚燉飯.jpg


的確也可口!

金黃色的炸雞塊多汁酥脆,奶油燉飯裡有若干切碎的花椰菜、紅蘿蔔、玉米筍等,口感頗細緻,吃到最後都不覺膩。

 

「Galu Cafe」蘿勒塔香燻雞燉飯.jpg

蘿勒塔香燻雞燉飯的賣相一樣頗有美感,上頭灑了點松子,也有增加香氣與口感的作用。

燻雞的煙燻味沒那麼強烈,青醬很香,整盤燉飯吃起來的感覺也一樣細緻。

 

我們另外加點了黃金脆薯、野莓優格,生菜沙拉應該是店家另外附贈的。(不好意思,這照片有點失焦.......)

「Galu Cafe」薯條%26;野莓優格%26;生菜沙拉.jpg

 

上頭綴著半顆草莓的野莓優格,女兒一口也不分我,所以我無從得知其滋味。

黃金脆薯炸得不錯,挺好吃,生菜沙拉也新鮮爽口。
 

「Galu Cafe」熱拿鐵.jpg

「Galu Cafe」白白.jpg


熱拿鐵和白白(即 flat white)也都不錯。

先別說咖啡滋味如何,光是視覺上帶來的愉悅感,就已經先讓我們得到一定的滿足感了。

熱拿鐵杯的藍綠色好美,我也想要一組這種顏色的咖啡杯!白白則是以玻璃杯盛裝,以小托盤端上,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細膩。

還有,注意到了嗎?兩杯的拉花不同,而且都很精美。

當然,味道也有一定水準。

 

我跟老公對燉飯和咖啡的表現及整體 CP 值都很滿意,女兒也很愛日式唐揚燉飯,在這空間裡也十分怡然自得。

「我以後還要再來這家店!」她說。

好喔,有機會,我們再來。

 

 

GULA X CAFE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 46號
電話:(02)2265-1633
營業時間:週二~週六 11:00~21:00  週日 11:00~20:00 (週一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