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住新北市,娘家在台中。懷孕後期,我因不耐舟車勞頓而暫停回娘家,生了孩子後,除了我爸媽北上來月子中心看過我一次,隔著玻璃窗看過他們小小隻的外孫女外,我也沒回過娘家,直到這個大年初二。

原本,我和爸媽都沒想過,這個大年初二我可以回娘家,因為女兒太小了,才兩個多月耶!但,樂觀無比的雙子座老公說:「有什麼不行?!不要想得那麼嚴重」,所以,我也同意了。畢竟,我也很想回娘家,想讓爸媽看看他們可愛的外孫女。

 

初二這天,除了娃娃車和嬰兒提籃外,我盡量精簡自己的東西,好讓寶寶的東西+我的東西,用一只行李袋就裝得下。對啦,我們是開車沒錯,但我就是不喜歡大包小包,能精簡就精簡。

話說,這趟旅行,不但是女兒第一次出遠門,離開大台北地區,也是第一次坐安全汽座。想想我們還真是鹵莽,寶寶第一次坐汽座,就得坐好幾個小時,而且,大年初二這天南下更是肯定塞啊。

 

果然,上車不久後,女兒就開始哭了起來,一定很不舒服、很不習慣吧。坐在旁邊的我只能輕拍她,試著安撫,但當然一點效果也沒有。她就這麼一直哭,哭得好令我們心疼。

更慘的是,我們光從出發地板橋要上土城交流道,就塞了一個小時。上了高速公路後,車速也快不起來。這之間,女兒就是一直哭,她在家裡可從來不會哭成這樣......

 


 

到關西服務區,我們稍作休息,我也趕快餵奶。只見女兒似乎筋疲力竭地躺在我懷裡喝奶,好可憐啊,但幸好還有食欲!

要再上路之前,我實在很不捨,很想一路抱著她算了,但老公很理智,他覺得,要讓孩子有機會習慣,而且,坐安全汽座還是比較令人放心。嗯,安全第一,只好秀秀女兒,讓她繼續坐汽座。

再次上路後,我逗了她一會兒,她好可愛地衝著我猛笑,讓我安心許多。然後,她大概是之前哭累了,很快就睡著,就這麼一路睡到下交流道!

下交流道後,她睜著眼,也不哭,好像有點認命似的看著前方,表情好無辜。


 

回到娘家後,擅長哄小孩的媽媽開始一直逗她,也把她逗得笑咪咪。

不過,即使舟車勞頓,她看起來也好像很累,但換個新環境,一時很難入睡。結果,從這天下午一點多我們抵達台中娘家,直至晚上十一點多,女兒一直沒睡覺,但心情看似挺好。

十一點多,喝完睡前奶,她就沉沉睡著,直至隔天上午九點,才被我挖起來換尿布。

太好了,第一次換地方睡就睡過夜耶(雖然是因為白天都幾乎沒睡......)。

 


 

初三下午,我們準備回台北,我又開始擔心,就怕女兒跟前一天一樣,要先哭個好久才能入睡。

結果——

上車不久後,她開始嚶嚶哭泣,但很快地,還沒上交流道之前已經睡著了!然後,就這麼一路睡回台北。

我和老公都覺得,她應該是比較習慣了,所以才能放鬆睡覺?總之,她回程的表現真是令我們驚豔!

看來,我們可以再挑戰除了娘家以外的遠程旅行喔(喜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娘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