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2 ~2020.3)

「這家早餐店的蛋餅很厲害喔。」去年某日,小姑在    Line 群組貼出早餐照。

沒幾天,她又再貼一張飯糰照,說分量好多,吃得好飽。

在群組裡很安靜的我,默默看著,然後把她說的店名丟上 Google 一查——原來這家 2019 年來板橋府中站周邊拓點的「弘記豆漿」,是蘆州起家的名店。好,有機會定來一試。

雖然這麼想著,但我一直到最近才付諸行動。

 

弘記豆漿板橋店的店面寬但淺,多數空間都留給作業區,但也是有若干座位。當然,來客以外帶居多,我也打算買回家享用。
 

「弘記」01.jpg

「弘記」02.jpg


店內兩大類品項就是飯糰與蛋餅,也有豆漿、米漿、燒餅油條、韭菜盒,還有手工辣椒可以買耶——早餐店還自製手工辣椒,感覺好像很厲害。

「弘記」菜單.jpg

 

店內包有糖心蛋的炸彈飯糰,看來是明星商品。初次賞味,我就點了最華麗的版本:最貴的打拋豬炸彈飯糰。

飯糰真的好大一個,要價 80元,我覺得滿合理——袋上那個 8,我猜應該就是80元的意思,供店內工作人員自己辨識。

「弘記」打拋豬炸彈飯糰.jpg


打開包裝袋,裡頭長這樣。料極豐富,色彩繽紛,除了打拋豬肉(所以有番茄)與糖心蛋兩大要角,還有大片炒洋蔥(炒得微甜)、生的小黃瓜條(新鮮脆口)、碎油條。

「弘記」打拋豬炸彈飯糰02.jpg


吃下第一口的感覺是飯好軟。我比較愛口感再扎實一點的米飯,不過,喜歡濕軟糯米飯的人絕對會愛。

打拋豬肉並不會辣,只是香而有味,糖心蛋我很喜歡,就是煮得很好、Q軟可口討喜的糖心蛋!

整體都不錯,除了比較不合我個人喜好的米飯之外,全都好吃,吃完覺得好飽,心理上的滿足感也很高。


不過,店家每天煮的糯米飯都這麼濕潤嗎?還有,一般炸彈飯糰跟打拋豬肉炸彈飯糰會有什麼不同?

出於好奇,我沒幾天又去買了炸彈飯糰來試。

「弘記」炸彈飯糰.jpg

一般炸彈飯糰一樣好大一個,但內饀單純許多,以好吃的糖心蛋為主,另有大量肉鬆、若干碎油條,沒有菜脯。吃打拋豬炸彈飯糰時,由於內饀豐富、令人分心 XD,我也知道它是特色飯糰,所以沒意識到沒有菜脯,吃一般炸彈飯糰才特別注意到這一點。

又,油條不是傳統飯糰常見的直接把一截油條包起來的做法,而是使用碎油條。我想一定還是有人偏愛整段油條的酥脆口感,即使吃得較狼狽也覺得過癮,我個人倒是滿喜歡使用碎油條的吃法,比較好入口,其實口感也不錯。

但相較之下,我還是覺得打拋豬炸彈飯糰吃起來更香、更有滿足感。

對了,這天的糯米飯就沒那麼濕潤了,比較趨近我喜歡的白飯口感。

 


蛋餅也是此店主打商品,我第一回吃,就貪心點了份有玉米、肉鬆、起司的綜合蛋餅。

打開外帶盒的第一印象,就是這蛋餅看來好澎湃!厚厚的蛋餅切成六大塊,玉米溢出餅皮外,但翻個面,就瞧見滿滿肉鬆。

「弘記」綜合蛋餅01.jpg

「弘記」綜合蛋餅02.jpg

散發餅香蛋香的蛋餅皮好酥脆,算是薄而實的餅皮。身為蛋控,我很喜歡這蛋餅裡有些部分蓬起來的蛋。蛋感滿滿!

玉米、肉鬆加起司,讓這蛋餅吃起來甜鹹甜鹹,我很喜歡。

此店的蛋餅皮也是自製,顧客可單買生蛋餅皮回家自己煎蛋餅。

 

雖然我對豆漿興趣不大,不過,來豆漿店不試杯豆漿也說不過去。

「弘記」豆漿.jpg

豆漿有溫潤豆香,頗為香濃,也沒有焦味,喝起來很順口。

 

除了飯糰、蛋餅外,店內我另一個感興趣的產品是韭菜盒。但我兩次去買,兩次都已售罄!一次還是早上近九點去,也買不到。

店家說,要吃韭菜盒須得早點來買。看來,就是要六、七點那麼早了.......

好吧,待哪天真的特別早起又勤勞,再買來試試。

 

 

弘記豆漿板橋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145號
電話:(02) 8969-7386
營業時間:5:30~12:30 (週一公休)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