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3)
 

據說,「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」是日本最大的連鎖食堂。

沒想到我去日本多次,一回都沒吃過,第一次與它結緣,卻是在台灣的板橋分店!

我沒記錯的話,「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」在台灣的第一家分店,應該是新生南路的「大安森林食堂」對吧?那時,好像也有一陣子排隊熱潮(只要有日本大店/名店進來,好吃愛吃的台灣人都蠻捧場~)。

現在,上它的台灣官網一查,只見從北到南,都有這家食堂的分店。但不知各家分店的餐點水準是否一致?照理說,理當一致,但我又隱隱覺得很難說呀.....

總之,我住板橋,與這家食堂的第一次邂逅,就給了位於捷運新埔站「三猿廣場」內的板橋新埔食堂。
 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外觀.jpg


店門外有基本菜單可參考,至於季節餐點等新品,就得進店內才能看到。

先在外頭瀏覽一下菜單,心裡有數也是好的,不然,一進門,就得拿起托盤,迎向選擇困難了!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菜單.jpg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點餐區01.jpg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點餐區02.jpg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點餐區03.jpg


點餐方式就跟台式自助餐沒什麼兩樣。拿起托盤,將喜歡的品項放入托盤內(價格都標示得很清楚)。若是想吃現點現做的菜色,跟廚師說一聲,就能拿到一個餐牌。

來到長台末端,結帳後,自己找位子、取餐具。

現點現做的菜,很快就會由服務人員端上來。

店內還有免費取用的抺茶、苿香綠茶等。可惜杯子是塑膠杯。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飲料區.jpg

 

店內風格簡單清爽,就是家日式食堂@台灣該有的樣子。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店內01.jpg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店內02.jpg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店內03.jpg

 

第一回用餐,我點了碗白飯,選了份煮漢堡排、白菇花椰菜,以及一顆溫泉蛋,盛了杯抺茶喝。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牛肉漢堡%26;溫泉蛋%26;白菇花椰菜.jpg

牛肉漢堡排的口感稱不上特別細緻,但也還算彈性多汁。醬汁甜甜酸酸,還附了一些鐵板麵。

溫泉蛋和白菇花椰菜,都比牛肉漢堡要再普通一點。

白菇花椰菜裡有花椰菜、(應該是)雪白菇、豆皮、紅蘿蔔、木耳等,一小碟就能吃到多樣食材是其優點,調味清淡。

這盤我自組的午餐中,我個人覺得最好的還是白飯。正常日式餐廳的白飯總不讓人失望呀,粒粒分明,軟度濕度都適中。雖然沒有「彌生軒」和「山本漢堡排」的好吃,但也令人放心——每回說到日系餐廳的好吃白飯,我就要不厭其煩地提起這兩家店。

不過,免費喝的抺茶很不行,太淡了,也完全不香。

沒關係,是免費的啊。只是我喝了一口就放棄了。

 

第二回用餐,我還是選擇白飯,搭配炸雞塊、涼拌秋葵、青蔥玉子燒,以及既然來日式食堂不喝一碗好像說不過去的味噌湯。

「板橋新埔食堂」蔥味玉子燒%26;炸雞塊.jpg


點涼拌秋葵可能不是好主意,因為它是道不太吃得出細節的安全牌(抱歉,我口拙....),但我希望吃點蔬菜,又好久沒吃秋葵了,於是義無反顧拿起小盤子。

至於青蔥玉子燒,由於加入大量青蔥,金黃夾著翠綠,看起來漂亮討喜,口感也很柔嫰。雖不是關東風那種甜味明顯的玉子燒,但小孩應該也會喜歡吧。

外表不特別誘人的炸雞塊,吃起來味道也不賴,外酥內嫩。四塊的分量也很剛好,吃完最後一塊時不會太膩,還有點意猶未盡之感。

原味味噌湯味道一般,不死鹹的這一點很好,但也不算很出色。

白飯......今天吃進第一口白飯時,我有點訝異——我不是前天剛來吃嗎?那天的白飯真的很不錯,但今天白飯怎麼有點落漆?好普通,甚至沒那麼溫熱。如果不是我那天味覺有問題,就表示餐點品質不夠一致。

不過,若有機會再去,我應該就會試試麵、咖哩飯、關東煮等我還沒吃過的菜色了。

 

我自己覺得,若就餐點品質來說,還是「彌生軒」比較好——而且,儘管食堂的菜色單價好像不高,但若想吃飽,隨便點個幾樣,價格也跟彌生軒差不多了。

不過,它最吸引人的一點,當然是選項多元,可供搭配,每個人都能吃到自己搭配出來的最佳午餐/晚餐。

又,板橋新埔店平日午餐時間客人不會太多,用餐的感覺很舒服,這點也有加分。

 

 

板橋新埔食堂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 370號 (捷運新埔站內的「三猿廣場」1樓)
電話:(02)2256-5077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、週日 11:00~21:30 週五~週六 11:00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*三猿廣場內其他餐廳食記

板橋新埔食堂 ︳菜色多多、簡單清爽的日系食堂

金州韓式料理 ︳Google  評分莫名低,但我吃過的品項還不錯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