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4)

我去年還是前年吃過一次「泰味廚房」,印象不錯,但之後居然再也沒去過。

理由很簡單,這種餐廳說到底還是比較適合幾個人一起來吃,點個幾樣菜,有肉、有海鮮、有青菜、有湯、有甜點,吃起來比較過癮。一個人去吃,感覺很難點餐。
 

「泰味廚房」01.jpg

 

後來發現,其實此店也提供外帶服務,什麼餐點都可外帶,比如說,若想讓自己煮的晚餐多點變化,去外帶一條清蒸檸檬魚或一份月亮蝦餅,也不是不行。

「泰味廚房」菜單.jpg


雖然知道可這麼做,但我還是沒試過。一直到這個四月,為了盡量避免在外用餐,我去買了份咖哩飯回家吃。也赫然發現,不知從何時起,此店除了可外帶原本的餐點外,還多了四款外帶便當的選擇。

「泰味廚房」週間便當.jpg


於是,在外帶過一次咖哩牛肉飯後,我又陸陸續續外帶了三款便當,吃得頗滿意開心。

 

老實說,泰味廚房南雅店空間不大,桌距滿近,我這種很小心謹慎防疫的人,看了會有點顧慮。

若是跟我一樣的人,真的可以試試外帶此店料理。如果是一個人吃,我尤其大推週間便當,真是經濟實惠又美味~


先從之前就提供外帶的咖哩牛肉飯介紹起。與週間便當相比,咖哩牛肉飯就稍微遜色了點,就一盒白飯,一盒咖哩牛肉。開盒的那一瞬間,可能會有點驚——就這樣?XD

「泰味廚房」咖哩牛肉飯01.jpg


來看看咖哩牛肉的真相吧。撈起一瞧,其實內容還滿充實的啦。

「泰味廚房」咖哩牛肉飯02.jpg

牛肉片與大塊馬鈴薯塊數量不少,還有紅蘿蔔丁與青豆。

咖哩的色澤看起來紅豔豔的,感覺很辣很嚇人,但其實並不會,這款椰奶咖哩其實頗溫和好入口。

一份才 95 元,牛肉分量又多,所以肉質不太軟嫩我也可接受。

白米飯自然是比較有口感的泰國長米,煮得還不錯,分量也多。

 

週間便當有四款:打拋豬肉飯、椒麻雞肉飯、檸香雞肉飯、檸檬魚肉飯。

我不是很喜歡吃魚,所以檸檬魚肉飯 pass,其他三款我目前都吃過,而且,都很喜歡。果然,價位平實的餐廳,最好還是點雞肉或豬肉。這三款雞豬主食都處理得很好。

便當都長得一樣。上面是菜,下面是飯,飯菜隔開,很乾淨清爽。尤其我覺得它家的飯量不少,我要完食不是不行,但實在很罪惡,所以這種飯菜分開的方式,正好可以讓我每次都預留一些白飯不吃(通常就挪到當日晚餐或隔天)。

這是打拋豬肉飯。跟其他兩款便當不一樣的是,它還多了半顆炸蛋。炸蛋的味道普通......蛋最好的吃法,肯定不是用炸的。

「泰味廚房」打拋豬肉便當.jpg


這是椒麻雞肉飯。

「泰味廚房」椒麻雞肉飯便當.jpg


這是檸香雞肉飯。

「泰味廚房」檸香雞肉飯便當.jpg

菜的部分除了主菜外,並附三種配菜,目前看來都差不多。中間那一格都放青菜,我買過三次,有一次是炒空心菜,兩次是炒高麗菜,青菜都很新鮮。

左右護法的兩道小菜,都是咖哩豆腐(炸的)以及涼拌木瓜絲。咖哩豆腐有時老一點,有時嫩一點,涼拌木瓜絲有時好酸,有時沒那麼酸,不過,我覺得都很好吃。

至於主菜部分,我衷心覺得打拋豬、椒麻雞、檸香雞都一樣美味優秀、超級下飯,就看個人偏好哪種。

又,喜歡菜有一點點辣,但又吃不了太辣的人,也不用擔心椒麻雞、打拋豬會太辣。它們確實都有點辣味,但都不嗆人,也沒有太鹹、太老的問題。

檸香雞肉清香怡人,很適合悶熱天氣享用。

 

目前我就試過以上幾樣,若有機會,還會想再試試更多餐點。

 

最後來個貼心小提醒。想外帶便當最好先打電話去訂再去自取(就算一個也一樣)。由於便當都是現做,所以,我曾經在門外長椅坐了二十五分鐘左右,才取得我帶的一個便當(是我心甘情願的,店家有提醒我)。

但先去電,再依店家所說時間去取餐,就很方便快速啦。

 

泰味廚房南雅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58號
電話:(02)2961-6664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1:00~14:30 17:00~21:30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週末 11:00~15:00  17:00~21:30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