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4)

前陣子,我又在 Google Map 上尋覓還未去過的福州乾拌麵店。

亂滑一陣,赫然發現我的地盤,捷運府中站一帶的黃石市場內,居然也有福州乾拌麵店!

怎麼可能?近在咫尺,我卻未發現?

那日中午,我二話不說直奔黃石市場,循著地址來到市場內這家「福州麵店」。
 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」外觀與價目表.jpg


它其實就在生炒魷魚名店「高記」的斜對面,但沒有明顯店招,是比較容易忽略。

店面小小的,只幾張桌子。我去的那日已近中午一點半,店內還有兩桌客人。
 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店」店內.jpg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店」店內02.jpg
 

我的目標十分明確,當然就是來一碗福州乾拌麵。至於湯嘛,菜單上沒有福州乾拌麵的良伴——包含福州魚丸、餛飩、蛋包在內的綜合湯,所以我點了餛飩湯。

等餐之際,我環視周圍。

咦?桌上並無一般常見的福州乾拌麵三寶:烏醋、辣渣與辣油。


麵很快送上來,我一看,吃了一驚。

我可能吃得還是不夠多,但真的是第一次吃到加入大量豆芽菜的福州乾拌麵。(這麵反倒讓我想到基隆乾麵——基隆的乾麵是不是經常都會加豆芽菜?)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」福州乾拌麵.jpg


其實,麵還算Q彈可口,豆芽菜也很新鮮,但真的跟我期待不同。

麵不太一樣,也沒有烏醋、辣油、辣渣三寶可以分階段、有層次地加著吃,而且湯汁也很多。

桌上倒是有辣椒醬油,可為麵增添滋味。這辣椒醬油還不錯,我加了好幾匙。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」辣椒醬油.jpg


餛飩湯 CP 值很高。一碗35元,裡頭餛飩很多,也滿扎實有味。

黃石市場「福州麵」餛飩湯.jpg

 

我覺得很有趣。

本來,福州乾拌麵就不是真的來自福州,而是當年來到台灣的福州人自創的。

而我對福州乾拌麵的認知,則是來自焦桐《臺灣肚皮》裡的描述,所以一路以來,都習慣福州乾拌麵就是要使用陽春麵、瀝得乾爽,還要能加好的烏醋、辣油、辣渣一起吃,就像我在「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」羅列的那些麵店一樣。

不過,福州乾拌麵是不是就一定是那個樣子?有無流派之分?甚至地區之別?還有不同老闆的創意?(像「中原福州乾麵」可加酸菜吃,我也好愛)

為解決這疑惑,只能繼續吃,繼續讀書了。

 

再回到這家店。

其實還是那個感想:麵OK,但並不是我期待的那個福州乾拌麵版本,但可能是某群人期待的吧。

話說,這家福州麵店的 Google 評分不錯,也有人推小菜。我對麵店黑白切興趣不那麼大,但住附近或在府中一帶工作的人,可以去試試。

 

 

福州麵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後菜園街 3 號
電話 :(02)2969-6792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9:30~19:00 週六 9:30~14:00 (週日公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