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7)

來江子翠一帶辦事,意外發現板橋大同街上,音樂公園正對面,有家陌生早午餐店,於是就興致勃勃來嘗試了。

看到店名有「幾何」二字,我本以為店裡的風格會是比較冷調的感覺,結果,竟是一家牆上掛了不少黑膠老唱片,風格明亮溫暖的店。

這也是另一種酷。


店內的裝潢簡單俐落,看起來很順眼,最吸睛的就是牆上的老唱片了!

「幾何早午餐」店內01.jpg


瞧,這面牆上有鳯飛飛、劉文正、許冠傑、蔡琴、張清芳、林慧萍等人的唱片。很多年輕人或許不識其中某幾位,但他們可都是紅極一時的歌手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店內03.jpg

 

這個角落的牆面則以英語唱片為主,包括 WHAM、Madonna、Michael Jackson、Electric  youth 等歌手的專輯。


「幾何早午餐」店內02.jpg


鄰近洗手間的一隅還有。藍心湄、羅吉鎮......哇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店內04.jpg


這麼懷舊的裝飾,真是讓我這個六年級生覺得很有趣——但其實六年級生年輕時也沒什麼機會接觸黑膠唱片欸,我們都是從卡帶聽起,然後再轉成 CD 的。所以,如果這些唱片是老闆或闆娘的收藏,那他們起碼是五年級生哦......要不,就是接收長輩的收藏品。

 

總之,是一家完全跟我想像不一樣的店。

而且,有趣的是,即使有這麼多黑膠唱片,此店的風格並不文青,卻是洋溢著生活感、日常感。

我來了兩次,都有當這兒是自家廚房的熟客在愉快談笑,或跟老闆、闆娘聊天。這種融入社區的早午餐店氛圍,我也很喜歡。
 

「幾何早午餐」店內05.jpg

 

菜單就這麼一張,單價不高,只有十點半以後提供的套餐稍微比較貴,其他幾乎都是百元有找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菜單.jpg


第一次來,我點了豬排蛋餅。菜單上以及櫃台後方的招牌上都特別強調「闆娘手擀蛋餅」,這顯然是此店特色,當然要試試。

點餐時,闆娘問我是否要加辣,我說好。

原來,加辣是另用一只小盅裝著辣椒醬,讓顧客可以自己斟酌著吃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豬排蛋餅.jpg

坊間的蛋餅皮有偏軟的,有偏脆的,有粉漿的,或有一張餅皮的,各有特色,滿足不同蛋餅愛好者的需求。

這蛋餅是有餅皮的(就是闆娘自己擀的),煎得比較脆。

味道不錯,辣椒醬也很可口,但我也說不上什麼一吃驚豔之處。喜歡酥脆手工蛋餅的人,不妨自己來試試吧。

 

第二回來,我點了黑麥漢堡系列的花生醬起司培根蛋漢堡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花生醬起司培根蛋黑麥漢堡.jpg

以一個七十元的漢堡來說,我覺得它很好吃!

首先,黑麥麵包的口感不錯,也散發著淡淡麥香。這麵包應該不是店家自己做的,但選的這個食材滿好。

饀料都很新鮮:蛋、生菜、培根,還有帶著顆粒的花生醬,吃起來好爽口。我很喜歡。

 

再來說飲料。

我目前喝過熱紅茶跟冰鮮奶茶,味道也都很好,不會太甜膩,都讓我覺得以這價格來說真是滿不錯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熱紅茶.jpg

「幾何早午餐」鮮奶茶.jpg


對了,呼應牆上的唱片,杯墊也是唱片造型喔。

「幾何早午餐」杯墊.jpg


目前吃過的食物我都覺得 CP 值很優,表現不俗,讓我真的會想來第三次、第四次,也許試個炒泡麵(雖然一大早就吃炒泡麵很不健康,但感覺很過癮),或試個套餐。

住江子翠,或甚至是住板橋的人,若想試試高 CP 值的早午餐,看看引發思古之幽情的黑膠唱片,我真的大推。

不過,從江子翠捷運站五號出口走來,起碼要十分鐘,騎車或許方便些。

 

幾何早午餐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77號(板橋音樂公園對面)
電話:(02)2258-6010
營業時間:7:00~14:30 (週日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