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22. 7)

「方亭咖啡」肯定是一家略有歷史的咖啡館,雖然目前打理店面、張羅餐點的老闆(或店員?不確定)看起來不老,但不管是立店位置、店內風格及使用的家具,還有熟客居多的這一點,都讓我相信,它在這裡肯定有一段時間了。

「方亭咖啡」01.jpg

「方亭咖啡」02.jpg

 

雖然不新、不炫,也不算特別有美感,但給人一種還滿實在的感覺。

尤其是滿有人味。

在西洋老歌作為背景音樂下,只聽得老闆偶爾與熟客聊天、熟客之間互打招呼,又有另一熟客推門進來說要買半磅豆子等。

看來,這就是一家熟客來喝咖啡、買豆子、殺時間(店內有報章雜誌可讀)或來點小社交的好去處吧。

「方亭咖啡」03.jpg


菜單上除了多種咖啡選項,也有茶飲、無咖啡因飲料。

食物有三明治、潛艇堡等輕食,也有義大利麵、甜點等。
 

「方亭咖啡」MENU01.jpg

「方亭咖啡」MENU02.jpg

 

上圖這個全天候的輕食+ 飲品組合看起來很划算,適合只想吃點輕食的人。

我發現,此店之前週間也是早上八點就開店,看來是前幾個月疫情緊張時,才調整為十點開門,週末則一樣維持八點開店。

這輕食組合就很適合作為早餐選項,不過現在當早午餐、當下午茶享用也可以。

 

我們這天是午餐時間來,點了一份番茄肉醬麵套餐。套餐附有濃湯與甜點,可吃得更飽足。

冒著熱煙、表面鋪滿番茄肉醬的義大利麵真是秀色可餐。

「方亭咖啡」番茄肉醬麵01.jpg

番茄肉醬好實在,茄丁肉末都不少,味道濃郁飽滿,調味又不會過重,頗讓我驚喜。

「方亭咖啡」番茄肉醬麵02.jpg

搭配的濃湯是馬鈴薯玉米濃湯,料多,味道也好。
 

「方亭咖啡」紅豆奶酪.jpg

飯後甜點是比較少見的紅豆奶酪。奶酪上頭鋪一層紅豆泥,吃得到甜蜜的粒粒紅豆。


來咖啡館當然要點咖啡。

我點了冰拿鐵。

「方亭咖啡」冰拿鐵.jpg

濃縮咖啡味道強烈,與清甜的牛奶、奶泡交織出偏濃郁的滋味,我覺得還不錯。

 

「方亭咖啡」柳橙汁.jpg

柳橙汁則為中規中矩濃縮橙汁。

 

這樣一家熟客待得很安心自在的咖啡館,新客人會不會喜歡,我覺得是見仁見智。

如果來桃園火車站附近,想找家咖啡店歇歇腳、喝杯咖啡,或可來試試此店的氛圍與咖啡對不對自己味。
 

「方亭咖啡」04.jpg

方亭咖啡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  103 號
電話:(03)335-2210
營業時間:過間  10:00~19:00             週末 8:00~21:00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