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8)

和朋友約吃飯,該挑哪個地點好?

我們一個住板南線上,一個住淡水線沿線,那就約兩線交會點的台北車站吧。

朋友特別交代要我帶女兒去,她要請畫卡片給她的五歲小女孩吃冰淇淋!

台北車站有什麼餐廳能讓大人好好吃飯聊天,又有冰淇淋可吃?

那當然就是「莫凡彼」了!
 

「莫凡彼北車誠品店」01.jpg


莫凡彼誠品站前店位於台北車站「K區地下街」。

所以,來到台北車站,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 K 區地下街,然後就祝你好運,盡快找到(誤)......

但我這天來到K區地下街後,真的是繞了一大圈,好不容易發現有面牆上有地下街的店鋪位置圖,才順利找到。跟朋友會合後,她說她也是繞了好大一圈。

嗯,總之,先找出K區地下街就對了。


莫凡彼的這家分店空間不算大,而且週間生意也很好,若午、晚餐時間想來,感覺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。我們這天就有先訂位。

「莫凡彼北車誠品店」02.jpg

「莫凡彼北車誠品店」03.jpg

 

跟「加州風洋食館」、「古拉爵」、「洋朵」、「Bellini pasta pasta」等連鎖餐廳一樣,「莫凡彼」的餐點選項也是多得非常熱鬧。(官網上有詳細菜單

既是週間中午來,當然要享受一下這特定時段才有的商業午餐。

週一到週五的品項略有不同。

「莫凡彼」商業午餐.jpg


我點了份海鮮起司雞肉焗飯,選擇番茄蔬菜湯,以及蔓越莓醋飲。朋友點了慕尼黑香烤豬排。

且讓我們按著上菜順序,逐一欣賞餐點。


天氣很熱,我請服務人員先上飲料。於是,消暑開胃的蔓越莓醋飲成了第一道上桌的餐點。

「莫凡彼」蔓越莓果醋.jpg


蔓越莓醋飲的滋味,就是它該有的酸甜沁涼。

 

再來是番茄蔬菜湯。呃,在我的手機鏡頭下,這湯看來十分其貌不揚,但其實味道是好的,用料也算實在。

「莫凡彼」番茄蔬菜湯.jpg


海鮮起司雞肉焗飯滿一大份。

起司焗飯其實很容易變成淺黃深黃焦黃交錯成一片的景像,賣相不見得討喜。這焗飯除了讓蛤蜊被看見外,也用了幾朵花椰菜增色,看起來有比較誘人些。

「莫凡彼」海鮮起司雞肉焗飯.jpg


裡頭還有魷魚、蝦仁及雞肉塊,味道中規中矩,起司夠多夠香,調味也不會太鹹。

 

然相較之下,慕尼黑香烤豬排更美味。

「莫凡彼」慕尼黑香烤豬排.jpg

看菜單時,我和朋友都以為這豬排是不附白飯的(這也是我沒點它的原因,小孩跟我一樣都愛吃飯),結果居然有,而且還是藜麥飯。

豬排烤得剛好,不只看起來可口,吃起來確實也香嫩多汁,佐的醬汁也很適合。

我家小孩並不愛吃豬肉,但阿姨切了塊給她,她吃了後也大讚好吃。

 

吃完午餐,小孩吃冰淇淋,大人喝熱拿鐵。

冰淇淋是莫凡彼的招牌,所以,即使誠品站前店坪數不大,但冰淇淋櫃還是不可少。各色冰淇淋看起來都好誘人。

「莫凡彼北車誠品店」冰淇淋.jpg


小孩選了草莓冰淇淋。帶著草莓果肉的冰淇淋,讓她吃得眉開眼笑。

「莫凡彼北車誠品店」草莓冰淇淋.jpg

話說,她前不久才吃過「哈根達斯」的草莓冰淇淋,無聊媽媽忍不住問她哪個比較好吃。

也許是因為她活在當下,正全心享受著莫凡彼,也或許是她真的覺得莫凡彼略勝一籌,總之,她說莫凡彼比較好吃 XD。


熱拿鐵則一般般。

「莫凡彼」熱拿鐵.jpg


雖然由於午餐時間生意很好,店內其實有點吵,但餐點味道與 CP  值不錯,立地位置也方便,我還是覺得這店很適合與朋友相約。

 

 

莫凡彼此台北誠品站前店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7 號 B1(台北車站 K 區B1)
電話:(02)2361-0369
營業時間:10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