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9.11)

我曾經聽過,有外地人特地來板橋吃「板橋無名乾蚵」。

沒錯,就是這麼一家出色到外地人(想必是蚵仔愛好者)都會專程來吃的小店。

我住府中站一帶多年,當然也吃過它家的乾麵。可惜的是,雖然我生來好胃口,大部分食物都喜歡,但就是不愛蚵仔。不只不愛,而且根本不太敢吃。吃個一口、兩口就已經是極限.....

今天中午,剛好我先生在家,我邀他一起來吃。他愛蚵仔,我起碼可以來張蚵仔麵照。
 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01.jpg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02.jpg

 

此店無店招,「板橋無名乾蚵」是它在 google 上的名稱,但板橋人常暱稱它是「啞巴蚵仔麵」(似乎是因為老闆娘是瘖啞人士)。很多土生土長的板橋人都說他們從小吃到大,既好吃,又充滿回憶。

雖然座落湳雅夜市內(夜市中段的 7- ELEVEN 旁),但營業時間是早上 5 點到中午 1 點。

我每回經過,不論任何時間,一定有顧客在裡頭大啖蚵仔麵。午餐時間生意自然更好。但店員動作俐落,所以顧客不用等太久。

內用的顧客自己找好位子,跟店家點餐後,餐點不消片刻就上桌(我們今天等了不到 30 秒!)。
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菜單.jpg

我不敢吃蚵仔,當然就只能吃乾麵。乾麵內有好多新鮮韭菜。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乾麵.jpg


乾麵本身就爽口好吃,來點辣椒醬拌一拌,更是無比美味。這辣椒醬不會太辣,但很夠味,餘韻十足。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辣醬.jpg


因為我點乾麵,店家還主動問要不要來碗清湯,很機伶貼心。

清湯其實就是沒有蚵仔的蚵仔湯,內有幾葉九層塔、薑絲,很鮮很香。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清湯.jpg


就這樣,我今天的午餐 只要 30元!超便宜。雖然光吃這樣確實不夠,所以我後來又去隔壁的小七買了立頓奶茶。

 

我先生吃的是蚵仔麵,70元,裡頭有滿滿的、新鮮的肥美蚵仔。這樣一碗 CP 值也很優秀,難怪生意好極了。

「板橋無名乾蚵」蚵仔麵.jpg

 

 

板橋無名乾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 29巷2號
電話:(02)2960-3670
營業時間:5:00~13:00 (週一公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