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9.29)

一個人來逛板橋大遠百,想順道吃個午餐時,B1 的「大食代」美食街當然就是最好的選擇。九樓雖然也有多家各類型的主題餐廳,但價位就更高了些。

今天晃進大食代,我大概逛了兩圈,才決定要吃「湄南河泰國小館」。

大食代裡的攤位,我之前吃過大概五間,小小踩雷 VS. 印象不錯的比率約是 3:2。

這家「湄南河泰國小館」又如何呢?

 

「湄南河泰國小館」01.jpg

 

套餐的價位都是 200 元有找,也有單點的選項。我好一陣子沒吃泰式食物了,光看到菜名上那些「酸」、「辣」等形容詞,肚子就餓了起來。

「湄南河泰國小館」菜單.jpg


最後,點了份標示「店長推薦」的綠咖哩椰汁牛肉套餐。

幾分鐘後,與餐點對上眼的那一刻,我有點震撼——賣相有點不美麗啊,感覺怎麼很樸素?
 

「湄南河泰國小館」綠咖哩椰汁牛肉套餐.jpg


是說,很多美食街餐點似乎都有這種狀況,由於賣相不夠優,或分量不夠充實,讓人覺得 CP 值好像不高.....

先吃口米飯,再來點咖哩,然後是小菜。

咦?其實味道不錯。

 

今天我吃到的米飯水氣較多,但味道沒問題。

很台灣味的小菜,吃起來也比看起來好。

做為主角,綠咖哩椰汁牛肉真的是恰如其分,在這套餐中,就屬它最好吃。

綠咖哩中除了牛肉外,另有茄子與切為小段的玉米筍若干。

牛肉的口感頗滑嫩,咖哩醬既是辣的,又嘗得到一絲甜味與濃得剛好的奶香,很順口又不膩。

至於照片左上角的那碗附湯,就真的和照片一樣,是很台味、很清淡的冬瓜湯。整套套餐中就它最不起眼,我也只有它沒吃完。

 

但由於綠咖哩椰汁牛肉的味道比我期待的還好,肉嫩醬香,這頓午餐我吃得很愉快。下次逛板橋大遠百時,可以再來試試。

 

湄南河泰國小館
地址:板橋大遠百B1 大食代內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